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脱欧还胆战心惊!英镑本月剧烈波动 贸易商都不敢收英镑了……

2020-03-31 13:09: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社报道,英镑的剧烈波动给已经在英国经济史无前例的封锁中苦苦挣扎的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困扰。

  英镑兑美元本月稍早一度跌至数十年未见的低点,而此后一周则大举反弹,录得2009年以来最佳的单周表现。这种汇率波动的不可预测性,令原本对英国退欧后将迎来稳定年景的预期荡然无存,也使得对冲汇率风险成为企业面临的一项代价高昂的挑战。

    “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需要货币稳定来管理现金流和财务,”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的英国货币策略师乔治·维西(George Vessey)说。“随着新冠疫情下金融市场的崩溃和英镑的大幅贬值,这使得那些需要明确长期趋势但不断面临汇率剧烈波动的公司难以进行前瞻性规划。”

  今年年初,当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大选中大获全胜之后,多数投行均看好英镑。当时彭博社调查的预测中值显示,到2020年底,英镑兑美元汇率有望升至1.35美元。然而,随着新冠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逐渐凸显,英镑兑美元本月一度跌破1.15美元,创下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彻底改变了人们对英镑的前景预测。上周五惠誉下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则令英镑前景进一步蒙上了阴影。英镑隔夜一度下跌超过1%,创下近一周来最大跌幅,本月或将连续第三个月下跌。

  激光设备供应商Scitec Instruments Ltd.的主管史密斯(John Smith)目前正鼓励客户用欧元或美元支付。然后他可以用这些钱来支付供应商,避免兑换成英镑。不过,该公司不可能完全避免外汇交易,因此把握市场时机至关重要。上周四英镑小幅走强时,史密斯曾抓住机会将一些美元换回英镑。

  那些希望通过对冲风险来避免汇率波动的英国企业,现在都面临着过高的成本。衡量未来12个月英镑兑欧元和美元波动性的指标触及金融危机以来最高,令押注英镑走势的期权价格更加昂贵。
    为企业客户提供外汇支付服务的currency Direct Ltd的交易员Phil McHugh表示,“年初时,保守派在大选中占据多数,英国退欧的波动性降低,硬退欧新闻减少,都降低了企业对冲的紧迫性。而如今,随着英镑汇率快速波动,飙升的波动性正使任何新的对冲变得更加难以计划和实施。”

  尽管英国政府承诺向企业提供紧急贷款,但迄今为止,获得这些贷款仍很困难,许多人担心这不足以避免一波破产潮。

  英镑走软对英国出口商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因为这会让他们的产品在海外相对便宜。但是对于进口商来说,糟糕的汇率无疑是噩耗,尤其是当英国客户被告知要呆在家里的时候。

  McHugh指出,“英镑贬值,加上消费者需求放缓,这对企业来说是双重打击,尤其是进口商。这场危机爆发得非常迅速。消费者需求正在逐渐停止,这一事实使得企业很难向前看,并准确地确定他们未来的需求到底是什么。”

  不仅仅是那些金融操作不那么复杂的小公司,面临着严重的汇率波动风险。一些上市公司也因为没有对冲,导致它们的业绩根据转换时的汇率出现大幅波动。富时250指数成分股公司Hays Plc尤其容易受到英镑兑欧元汇率波动的影响。Hays发言人称,汇率每变动一欧分,Hays的营业利润就会受到120万英镑(140万美元)的影响。

  不管怎样,对那些负责管理来年财务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个雷区。随着英镑兑美元存在进一步跌向平价的风险,那些依赖强势英镑的人面临的问题是,一旦疫情威胁消散,是现在对冲风险,还是指望回到早先的水平。

  西联汇款的Vessey认为,英镑近期的反弹可能只是暂时的。他说,“英镑的大幅贬值显示,与其他避险货币和流动性更强的货币相比,英镑的吸引力是多么的低。试想一下,在这种环境下,必须对货币支付做出判断的中小企业企业主或公司财务总监会感觉如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股指期货小幅走高,亚太地区一些股市上涨,同时油价在创下多年新低后出现爬升——在2020年一季度的最后交易日(3月31日),全球金融市场似乎露出了久违的“阳光”。然而,经历了过去三个月市场血雨腥风的...

03月31日 11:29

周一(3月30日)美元指数上涨收复99关口,结束了一周来的跌势,因投资者准备迎接长时间的不确定性,且各国政府加大了限制措施,并推出货币和财政措施抗击欧美国家的冠状病毒疫情。不过反弹行情可能难以持续,华...

03月31日 11:29

为了使遭受疫情冲击的金融市场恢复平静,欧洲央行上周新增的资产收购规模创出历史纪录。此外,在抗击疫情方面,欧洲各国的财政立场仍有分歧,外加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欧元承压回落失守1.11,下方关注10日均线1...

03月31日 11:29

中国制造业活动在3月强劲反弹,暗示在外部需求下滑的威胁加剧之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重新开动马力!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2.0。这一数据高于2月份...

03月31日 10:22

上周的报道指出,美联储不计成本慷慨救市,但抵押贷款市场依然酝酿着危险。其中一个迹象是抵押支持证券(MBS)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价差今年以来大幅攀升,一度升至数年高位。 尽管基准利率下降,但...

03月31日 10:20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英国卫生部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2141例,较前一天增加2619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408例。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

03月31日 10:16

周二(3月31日)亚市盘中,根据海外FXSSI网站外汇投机情绪报告显示,当前市场多空仓位比例如下(蓝色代表多头,红色代表空头): 注意:据FXSSI网站,当空头头寸超过60%,交易者就应该建立多头仓...

03月31日 09:43

欧洲疫情消息显示显示,截止至3月31日北京时间9:30,欧洲新冠肺炎患者超41万,其中最严重的国家是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也已经超10万例。 意大利目前是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为11591例,其确诊...

03月31日 09:36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突破7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7万例;美国新冠肺炎患者超16万例,仍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

03月31日 09:21

克里姆林宫方面周一(3月30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在电话通话中同意让两国最高能源官员进行会面,讨论全球油市暴跌的问题,特朗普称俄罗斯与沙特现在打价格战是“疯了”,但未能阻止油价跌...

03月31日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