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3日)

2020-03-23 08:1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上周五走软,因六家主要央行宣布协同行动以增强美元流动性,但在午后交易中脱离低点,因股市走软。美元上周上涨4.32%,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澳元、英镑等货币跌至多年低点,此前各国央行联手降息和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挹注,均未能平复市场的恐慌情绪。美元指数尾盘报102.65点,当日下跌0.32%。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反弹,涨幅高达3.1%,因全球各国央行为应对由冠状病毒蔓延带来的经济影响而推出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阻止了投资者的变现操作。现货金收涨报每盎1497.64美元,周四收在1469.80美元。不过,金价上周下跌逾3%。美国期金上涨0.4%,收于1484.6美元。
    ☆能源:美国原油上周五急挫10.7%,周线创下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最大跌幅,因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全球需求枯竭,华盛顿官员表示,一名特使将前往沙特协助应对沙特和俄罗斯油价战的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重挫1.49美元,或5.2%,收报每桶26.98美元。美国5月原油期货合约收跌3.28美元,或12.7%,报每桶22.63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录得2008年10月以来表现最糟的一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上周五下跌超过4%,因纽约州和加州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蔓延,这加剧人们对经济受损的担忧。道琼斯工业指数下挫913.21点,或4.55%,至19173.98点;标普500指数跌104.47点,或4.34%,至2304.9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71.06点,或3.79%,至6879.52点。
    ☆A股:A股上周五早盘高开低走,午后持续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1.61%,深证成指涨1.3%,创业板指涨1.06%。两市成交额约717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快速流入,全天净流入逾30亿元,终止连续净流出。
    ☆美债:美债收益率下跌,因纽约州当局下令居民待在家中,强化了对新冠病毒疫情冲击经济的担忧,且美联储也采取了旨在提振流动性的措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16.6个基点,报0.9625%。备受关注的两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收窄5个基点,报59个基点。短期三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仍接近零。
    ☆工业金属:铜价录得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因人们越来越担心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打压金属需求的前景。LME指标期铜收低0.5%,报每吨4810美元,上周下跌11%。LME现货铜较三个月期铜贴水跌至每吨4.75美元,为2019年5月以来最低。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全球累计确诊超33万例 中国以外确诊近25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3日7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3万例,累计331273例,累计死亡14450例,治愈97847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24.9万。

  ☆疫情迫使美国各州颁布居家令,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受到影响

  随着俄亥俄、路易斯安那和特拉华州最新颁布居家令,周日已经有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被命令待在家中,以阻止新冠疫情的扩散。上述三州加入了纽约、加利福尼亚、伊利诺、康涅迪格和新泽西州的行列,1.01亿美国人受到居家令的限制,根据路透统计,美国全国病例超过34000例,逾410人死亡。

  ☆美国计划对每个家庭发放3000美元,允许美联储动用4万亿支持经济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日表示,美国国会正在最后敲定的新冠病毒经济救助法案将包括向家庭一次性发放3000美元,并允许美联储动用高达4万亿美元的流动性来支持美国经济。美众议长称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不准备支持第三轮经济刺激法案

  ☆美联储再下多剂猛药,国内外多管齐下挹注流动性

  美联储继续祭出紧急支持措施,与其他主要央行一道强化努力,以缓解全球美元流动性紧缺,支持对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融资至关重要的市政债券市场,同时加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力度。美联储在一次联合行动中表示,将增强与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银行、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的永久性美元流动性互换额度操作,以进一步缓解海外美元市场的流动性压力。

  ☆奥委会将加强对2020东京奥运会的“情景规划”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周日召开紧急会议后表示,IOC将加强对2020东京奥运会的“情景规划”——其中包括推迟举行。IOC将进行详细讨论,包括调整7月24日开幕日期的可能性,但强调取消奥运会无法解决任何问题、对任何人都没有帮助。IOC表示:“因此,取消不在讨论的议程之内。”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因时因势调整政策的着力点和节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2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疫情防控的形势总体处于稳定阶段,实体经济在边际改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化。

  ☆2月份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情况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2月,银行结汇10200亿元人民币,售汇9208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顺差991亿元人民币;按美元计值,银行结汇1459亿美元,售汇1317亿美元,结售汇顺差142亿美元。

  ☆证监会集中“打包”修改证券期货规章、规范性文件

  为做好新《证券法》的贯彻落实工作,证监会于近日发布了《关于修改部分证券期货规章的决定》《关于修改部分证券期货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对13部规章、29部规范性文件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

  ☆证监会:股市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有关情况。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股市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总体看,外部环境影响是阶段性的,不会改变资本市场平稳向好的趋势。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10:00:国新办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 ”行动、促进“双创”支持扩大就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13:00:新加坡2月CPI

  15:0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举行发布会

  16:00:国新办就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举行发布会

  20:30:加拿大1月批发销售

  20:30:美国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22:00:加拿大至3月2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23:00: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将宣布有关数字经济的双边倡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美联储降息、量化宽松之外,美国政府也在商讨应对新冠病毒的一揽子计划。美国会议员这个周末正在争取在白宫设定的最后期限周一之前就可能超过1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达成协议。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六(3月21...

03月22日 16:11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导致全球越来越多的地区陷入停滞,对经济活动造成严重打击,并引发金融市场恐慌。过去一周各国政府和央行火力全开,发布了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预计未来还将出台更多举措,来缓和疫情造成的...

03月22日 08:49

周六(3月21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在美元指数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后,分析师对下周前景看法分歧。针对下周美元前景,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7位美元交易员及分析师...

03月21日 23:09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呈现加速扩散的势头,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近2万,美股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创下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糟糕表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的所有涨幅已经被全部抹去,这对一直以股市标榜任...

03月21日 17:51

大多数对美国二季度GDP的预测范围从可怕的-8%到灾难性的-15%不等。但高盛的最新预测却打破这一区间。高盛周五(3月20日)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预测2020年美国第二季度的GDP损失:萎缩24%,这...

03月21日 17:51

3月16日至20日金融市场综述:疫来如山倒!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且形势日益严峻,确诊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这引发紧急封锁以及二战以来从未见过的注资措施。疫情迫使全球进入战时状态,数亿人的生活发生天翻...

03月21日 17:51

尽管本周美联储紧急降息100点,且欲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但是因市场流动性需要纷纷囤积美元,这使得美元本周站上100关口,最高触及103一线附近,为逾三年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是2008年以来最大周线涨幅...

03月21日 17:48

接下来的一周数据密集,市场将评估公共卫生事件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首先周二各国将公布制造业PMI数据,同时本周新西兰联储和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市场将关注在实施紧急降息后,缺乏政策空间的央行将采取何种行...

03月21日 13:08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加速扩散,确诊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数亿人的世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消费者隔离、供应链中断、交通瘫痪、商品被抢购一空,这带来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衰退似乎近在眼前。疫情迫...

03月21日 13:07

随着疫情的越发严重,美联储的动作也越发的频繁了,昨晚美联储宣布将资产购买计划扩展到短期市政债券,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这一举动是金融危机期间从未有过的举动。 美联储将资产购买计划扩展至市政债券 疫情继...

03月21日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