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疫情迫使全球进入战时状态!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2020-03-21 13:0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加速扩散,确诊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数亿人的世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消费者隔离、供应链中断、交通瘫痪、商品被抢购一空,这带来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衰退似乎近在眼前。

  疫情迫使全球进入战时状态,金融市场掀起无差别抛售潮。美联储紧急降息100个基点掀起全球宽松潮,全球领导人纷纷出手支撑惊慌失措的全球市场,向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各地投资者纷纷抛售资产,在新冠病毒疫情不断升级之际转向美元现金。

  市场表现方面来看,过去一个月市场的波动令投资者感到不安,最近几天甚至逃离了美国国债和黄金等传统上的避险资产。美股10天出现四次熔断,本周创下自2008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欧股周线连续第五周下跌。

  在这种无差别抛售之中,美元成为全球资金的唯一“避难所”,美指一度冲上103关口,本周暴涨近400点,创下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展望下周,市场继续关注疫情在全球的扩散情况,尤其是美国、欧洲方面的疫情,目前呈现出不断恶化的势头,此外,近期中国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也不断攀升,需继续对此保持警惕。

  经济数据方面,下周市场将迎来系列关键经济数据,数据料将反映更多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具体来看,周一关注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周二尤为关键,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将陆续公布,随后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也将出炉,警惕数据明显恶化;周三聚焦英国2月CPI、PPI、RPI数据,以及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周四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是重点;周五将迎来美国2月个人消费支出、美国2月个人收入数据以及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四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会议纪要。鉴于近两周主要央行接二连三采取无预警的行动,因此下周需做好继续迎接紧急举措的心理准备。

  财经事件来看,鉴于疫情在全球不断扩散,一些聚集性活动接连被取消,下周无重大财经事件,关注各国政府的警惕行动。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3.23

  周一

  20:30

  加拿大1月批发销售

   

   

   

   

  23:00

  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3.24

  周二

  16:15-17:30

  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2月新屋销售、美国3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英国央行宣布最新金融政策决定(17:30)

   

  3.25

  周三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07:50)

   

  17:30

  英国2月CPI、PPI、RPI

   

  泰国央行利率决议(15:05)

   

  20:30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初值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3.26

  周四

  15:00

  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7:30

  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20: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会议纪要(20:00)

   

  3.27

  周五

   

  20:30

  美国2月个人消费支出、美国2月个人收入

   

  墨西哥央行公布利率决议(03:00)

   

  22: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疫情的越发严重,美联储的动作也越发的频繁了,昨晚美联储宣布将资产购买计划扩展到短期市政债券,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这一举动是金融危机期间从未有过的举动。 美联储将资产购买计划扩展至市政债券 疫情继...

03月21日 10:01

周五(3月20日)美元小幅下滑,因六家主要央行宣布协同行动以增强美元流动性;美元本周上涨4.13%,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欧元汇率企稳,隐含波动率下降;英镑兑美元一度大涨3.9%,...

03月21日 08:48

周五(3月20日)美元小幅下滑,因六家主要央行宣布协同行动以增强美元流动性;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触及103关口,为2017年1月以来最高;英镑、加元兑美元大涨。金价飙升,现货黄金涨逾27美元至1498.6...

03月21日 08:48

周五(3月20日)金价冲高回落,现货黄金一度涨逾3%,刷新近二日高点至1516.07美元/盎司,因全球各国央行为应对疫情蔓延带来的经济影响而推出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金价;不过纽市尾盘...

03月21日 08:47

现在回想起来,2月4日晚上可能是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的最高光时刻。那天晚上9点,特朗普走进装饰华丽的众议院大厅,然后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共和党人高呼着“再干四年”。这是特朗普的第三次国情咨文演讲。在90分钟...

03月21日 08:43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五(3月20日)宣布了首都伦敦的封锁措施,要求咖啡馆、酒吧和餐馆从周五开始关闭。在关于冠状病毒爆发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约翰逊说:“我们集体要求咖啡馆、酒吧和餐馆在合理的时间内尽快关闭,...

03月21日 08:22

美元周五(3月20日)收盘小幅下跌,但仍有望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全球对资金的争夺令其他货币受到冲击。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102.43,周五早些时候一度攀升至103关口上方。澳元...

03月21日 08:22

周五(3月20日)欧洲时段,美油由升转跌至26美元/桶下方,自日内高点回落13%。油价一度得到喘息,因特朗普表示将参与到沙特与俄罗斯价格战的调和中,但俄罗斯总统普京拒绝屈服于俄罗斯认为来自沙特阿拉伯的...

03月20日 21:43

周五(3月20日),现货黄金大幅反弹逾3%,美元指数在刷新2017年1月上旬以来高位后回落。但美指回调幅度有限,本周累计上涨仍高达约3.5%,有望录得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新冠肺炎疫...

03月20日 21:07

24K99(北美)讯 周五(03月20日)报道,国际金价日内在美元下修的过程中,获得短暂的舒缓,多头自1456.20一线展开拉升,至发稿前,最远触及1515.82水平。多空在过去的两个小时内持续徘徊于...

03月20日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