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一场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专家:疫情“黑天鹅”正中特朗普要害 连任机会已支离破碎

2020-03-21 17:51:08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呈现加速扩散的势头,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近2万,美股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创下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糟糕表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的所有涨幅已经被全部抹去,这对一直以股市标榜任期成绩的特朗普来说,无疑是“正中要害”。有分析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的恶化侵蚀了特朗普连任的前景。

  就在一个月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还站在“世界之巅”。

  民主党试图在美国国会弹劾他的努力失败,结果适得其反:在一些独立选民中,公众对总统的支持实际上有所增加,而来自共和党的支持基础则保持稳定。

  股市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失业率徘徊在历史最低水平。

  虽然可能不是特朗普所说的“机遇在咆哮”,但经济运行良好,总统并不羞于邀功。

  6周之前,特朗普主义的一个关键支柱——房地产大亨和商人是美国经济的最佳管家这一观点似乎是可信的。然后一切都改变了。

  几乎在一夜之间,美国陷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警告称,失业率可能达到20%。

  企业纷纷要求政府救助,工厂暂时关闭,工人下岗。股市长达11年的牛市戛然而止,越来越多的预测者认为经济衰退近在咫尺。

  被特朗普错误地称为“我们国家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体”的经济,连同他在11月再次当选的几率,都已支离破碎。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分析人士Alan Abramowitz表示,根据以往11次选举的历史趋势来看,如此严重的经济衰退,再加上总统的负面支持率,非常“有可能会让特朗普失去连任的机会”。

  Abramowitz的模型表明,“一场严重的经济衰退可能会导致特朗普的民主党挑战者在选举团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尤其是如果它伴随着总统的支持率进一步下降的话。”

  然而,由于处在一个未知的领域,Abramowitz提出了几点警告。

  首先,目前困扰美国的深刻的党派分歧意味着,像衰退这样的事件可能不会像过去那样产生那么大的影响。

  其次,Abramowitz认为,选民们可能不会认为特朗普应对一场始料未及的事件(华尔街传说中所谓的“黑天鹅”)带来的衰退负责,比如一场流行病,尽管选民可能会认为他应对政府对危机的反应负责。

  Abramowitz称,“故事还在进行中。”

  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特朗普在过去两天里更为阴郁的语气。

  白宫的助手们已经认识到,冠状病毒危机是对特朗普总统任期和政治遗产的生存威胁。据报道,特朗普已经告诉顾问们,他现在相信病毒将是大选期间的一个重要问题。

  如果本周公布的民调有任何迹象的话,那就是特朗普目前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斗争。

  美国公共广播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疫情问题的严重程度变得越来越明显,美国人对联邦政府应对大流行方式的信心已急剧下降。

  只有37%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对特朗普的言论有很大程度的信任,而60%的人表示,他们对特朗普的言论没有太多信任或根本不信任。49%的美国人不赞成总统对大流行的处理方式,44%的美国人赞成。

  为了重新站稳脚跟,特朗普周三开始把自己塑造成“战时总统”的形象,呼吁美国人团结起来,承担即将到来的痛苦和不便,直到抗击大流行的战斗取得胜利。

  他的支持者很快就排起了长队。在周三下午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赞扬了特朗普的“战时立场”和“整个美国”的做法。

  特朗普正在检验美国政治的一个公理,即在危机时期,美国人不愿中途改变路线。

  林肯(Abraham Lincoln)在内战期间赢得了第二个任期,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在二战前夕赢得了第三个任期,小布什(George W Bush)在派遣美军进入伊拉克后赢得了第二个任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大多数对美国二季度GDP的预测范围从可怕的-8%到灾难性的-15%不等。但高盛的最新预测却打破这一区间。高盛周五(3月20日)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预测2020年美国第二季度的GDP损失:萎缩24%,这...

03月21日 17:51

3月16日至20日金融市场综述:疫来如山倒!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且形势日益严峻,确诊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这引发紧急封锁以及二战以来从未见过的注资措施。疫情迫使全球进入战时状态,数亿人的生活发生天翻...

03月21日 17:51

尽管本周美联储紧急降息100点,且欲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但是因市场流动性需要纷纷囤积美元,这使得美元本周站上100关口,最高触及103一线附近,为逾三年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是2008年以来最大周线涨幅...

03月21日 17:48

接下来的一周数据密集,市场将评估公共卫生事件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首先周二各国将公布制造业PMI数据,同时本周新西兰联储和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市场将关注在实施紧急降息后,缺乏政策空间的央行将采取何种行...

03月21日 13:08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加速扩散,确诊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数亿人的世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消费者隔离、供应链中断、交通瘫痪、商品被抢购一空,这带来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衰退似乎近在眼前。疫情迫...

03月21日 13:07

随着疫情的越发严重,美联储的动作也越发的频繁了,昨晚美联储宣布将资产购买计划扩展到短期市政债券,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这一举动是金融危机期间从未有过的举动。 美联储将资产购买计划扩展至市政债券 疫情继...

03月21日 10:01

周五(3月20日)美元小幅下滑,因六家主要央行宣布协同行动以增强美元流动性;美元本周上涨4.13%,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欧元汇率企稳,隐含波动率下降;英镑兑美元一度大涨3.9%,...

03月21日 08:48

周五(3月20日)美元小幅下滑,因六家主要央行宣布协同行动以增强美元流动性;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触及103关口,为2017年1月以来最高;英镑、加元兑美元大涨。金价飙升,现货黄金涨逾27美元至1498.6...

03月21日 08:48

周五(3月20日)金价冲高回落,现货黄金一度涨逾3%,刷新近二日高点至1516.07美元/盎司,因全球各国央行为应对疫情蔓延带来的经济影响而推出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金价;不过纽市尾盘...

03月21日 08:47

现在回想起来,2月4日晚上可能是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的最高光时刻。那天晚上9点,特朗普走进装饰华丽的众议院大厅,然后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共和党人高呼着“再干四年”。这是特朗普的第三次国情咨文演讲。在90分钟...

03月21日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