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8每周美元调查:08年危机来最大单周涨幅!美元流动性黑洞冲击全球 强势不可挡?

2020-03-21 23:09:08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六(3月21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在美元指数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后,分析师对下周前景看法分歧。

  针对下周美元前景,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7位美元交易员及分析师中,3人看跌,3人看涨。

  FX168财经学院的唐嘉俊站维持看涨立场。他认为,目前市场上美元流动性紧张的情况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变,美元还将持续走强。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也对此表示赞同,他称,美元近期独领风骚,在全球新冠疫情愈演愈烈之际,任何资产都被市场无情抛售,唯有美元一枝独秀受到市场青睐。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经历两周反弹大阳势头不减,MACD指标中0轴以上实现金叉,表明前高被进一步刷新的概率极大。美联储重磅加息QE还很快酱这一利空得以消化,市场认为美联储议无弹可发,这为美元指数的进一步走升更加助力一番。因此当下只要疫情问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美元作为市场最青睐指标仍将继续走高,下周仍维持逢低做多观点。

  美元本周兑所有主要货币全线飙升,就连日元和瑞郎这样的传统避险货币,也不敌美元强势,甘拜下风。

  具体来看,本周美元多头疯狂爆发,美元指数一度冲高至三年高位103关口,尽管周五有所回落,但本周仍录得惊天涨幅。美指接连升穿99、100、101以及102四大关口,本周暴涨近400点,周涨幅接近4%,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美元指数周图 来源:FX168)

  在新冠疫情和沙俄油价战的双重打击下,投资者信心一下子崩塌,金融市场掀起无差别抛售潮,股票、黄金、外汇、大宗商品、发达国家及新兴市场债券统统遭抛售,而美元成为唯一的“诺亚方舟”。对疫情严重冲击全球经济的担忧引发危机,全球投资者和企业抢进美元,因为美元的流动性最强。

  事实上,强势美元不仅仅令特朗普政府官员气馁,全世界其他地方也不乐见,美元暴涨对很多有大量美元债务的国家和企业而言是一场灾难,导致新兴市场货币遭遇更严重抛售,陷入恶性循环。

  “如果说现在有一种货币引起种种问题,并加剧了全球资产市场的抛售,那就是美元,”荷兰安智银行(ING)告诉客户。

  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对于许多有美元借款的国家,本国货币大幅贬值,美元升值,在多数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经济体要么走向衰退,要么已经处于经济衰退之际,威胁日益增大。”

  IG Securities外汇策略分析师Junichi Ishikawa称:“这类似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情况,投资人甚至出脱通常被视为避险工具的资产。其中的逻辑在于,对冲风险的最大保障是将你的资金放在现金,所以美元现在受到追捧。投资人的不确定感高得不能再高。”

  因此,以美联储为首的各大央行不但各自迅速降息和扩大货币宽松,还携手展开联合行动,美联储先后共与14家央行建立互换额度,以缓解全球美元流动性短缺的问题。

  分析人士估计,从次贷危机时期美元流动性的变化情况来看,在2008年9月美元流动性快速大幅收紧到流动性恢复经历了约5个月时间,估计美元流动性紧张状况还将维持一段时间,而流动性紧张化解之前,美指继续保持高位可能性很高,后续需要重点关注流动性黑洞带来的各种冲击。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在一份报告中称:“虽然各央行采取积极措施确保流动性,美联储恢复商业票据融资机制等手段,都是旨在遏制恐慌,但美元很可能会保持强劲,直到有迹象表明冠状病毒危机得到遏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呈现加速扩散的势头,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近2万,美股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创下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糟糕表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的所有涨幅已经被全部抹去,这对一直以股市标榜任...

03月21日 17:51

大多数对美国二季度GDP的预测范围从可怕的-8%到灾难性的-15%不等。但高盛的最新预测却打破这一区间。高盛周五(3月20日)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预测2020年美国第二季度的GDP损失:萎缩24%,这...

03月21日 17:51

3月16日至20日金融市场综述:疫来如山倒!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且形势日益严峻,确诊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这引发紧急封锁以及二战以来从未见过的注资措施。疫情迫使全球进入战时状态,数亿人的生活发生天翻...

03月21日 17:51

尽管本周美联储紧急降息100点,且欲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但是因市场流动性需要纷纷囤积美元,这使得美元本周站上100关口,最高触及103一线附近,为逾三年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是2008年以来最大周线涨幅...

03月21日 17:48

接下来的一周数据密集,市场将评估公共卫生事件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首先周二各国将公布制造业PMI数据,同时本周新西兰联储和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市场将关注在实施紧急降息后,缺乏政策空间的央行将采取何种行...

03月21日 13:08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加速扩散,确诊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数亿人的世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消费者隔离、供应链中断、交通瘫痪、商品被抢购一空,这带来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衰退似乎近在眼前。疫情迫...

03月21日 13:07

随着疫情的越发严重,美联储的动作也越发的频繁了,昨晚美联储宣布将资产购买计划扩展到短期市政债券,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这一举动是金融危机期间从未有过的举动。 美联储将资产购买计划扩展至市政债券 疫情继...

03月21日 10:01

周五(3月20日)美元小幅下滑,因六家主要央行宣布协同行动以增强美元流动性;美元本周上涨4.13%,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欧元汇率企稳,隐含波动率下降;英镑兑美元一度大涨3.9%,...

03月21日 08:48

周五(3月20日)美元小幅下滑,因六家主要央行宣布协同行动以增强美元流动性;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触及103关口,为2017年1月以来最高;英镑、加元兑美元大涨。金价飙升,现货黄金涨逾27美元至1498.6...

03月21日 08:48

周五(3月20日)金价冲高回落,现货黄金一度涨逾3%,刷新近二日高点至1516.07美元/盎司,因全球各国央行为应对疫情蔓延带来的经济影响而推出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金价;不过纽市尾盘...

03月21日 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