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技术面看涨!本周面临一大波经济数据考验,关注能否突破1.3120

2020-02-17 15:0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月16日,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称,英镑兑美元上周大幅上涨,技术面显示未来可能进一步上行。德国商业银行称,英镑突破1.3120后,才能从基本上减轻下行压力,有望进一步挑战1.3285。但是,本周英镑将面临大量重要经济数据的考验。美元受亚洲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和强劲的美国经济支撑,本周走势需从其他货币走势中寻找线索。

    技术面显示英镑有望进一步上行

  英国保守党议员苏纳克(Rishi Sunak)上周被任命为新任财政大臣。英镑投资者因此希望,在3月11日预算案中,英国会出台规模大于预期的财政刺激计划。该计划预计将在未来数月提振英国的经济增长、通胀、利率和英镑。

  苏纳克的任命令英镑成为上周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技术指标显示未来几天将继续攀升。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技术分析师Karen Jones在上周五的报告中表示,英镑技术面越来越呈现出涨势延续的模式。英镑的最初阻力位为55日均线1.3063,接下去将面临的阻力位在1.3120。英镑需要突破1.3120,才能从基本上减轻下行压力,并确认将进一步升向1.3285。 

  英镑上周四大幅反弹0.66%,确认了ABC修正模式后,Karen Jones对本周走势持“中性至正面”的立场。英镑现在应该尝试突破上行三角形形态,才能继续向上突破。  

   

  对于1-3个月英镑兑美元前景,琼斯持有乐观态度。她认为,汇价将突破去年12月高点1.3514,接下去的上行目标位为1.3867。她还建议投资者在1.2945-1.2963位置逢低买入英镑。

  本周英镑将面临一系列重要数据的考验,延续强势或有难度

  英镑是上周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但鉴于本周将公布一系列关键经济数据,将使英国央行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此,英镑本周想延续强势表现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北京时间2月18日(周二) 17:30将公布英国1月就业数据。若数据恶化,英镑不太可能抵御其负面冲击。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保持在3.8%,但12月包括红利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从3.2%下降到3.1%。如果实际失业率出现上升,或工资增长显著下降,都将破坏英国通胀、利率和英镑的前景。

  北京时间2月19日(周三)17:30,英国将公布1月CPI数据。市场预计,英国1月CPI年率将回升至去年11月1.7%的水平,而1月核心CPI年率将从1.4%升至1.5%。

   

  凯投宏观的(Capital 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Paul Dales表示,本周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将显示,英国去年12月劳动力市场将保持健康,1月CPI和零售销售出现反弹,而PMI数据持续好转。本周公布的这一系列数据将进一步降低英国央行今年降息的预期。

  英国央行降息预期随着就业和通胀数据的变动而变化。英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2月份IHS 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可能会更多地反映通胀和利率前景。

  Investec的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Shaw预计,英国1月总的零售月率为0.3%,总的核心零售月率为0.4%。英国2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都下降0.5个百分点,分别降至至49.5和53.4。

  零售数据对英国央行的利率前景很重要,因为它们将充分反映进入2020年后英国的消费状态,而消费是近年来英国经济的关键因素。

   

  北京时间2月21日(周五)17:30,英国将公布2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这些数据更重要,因为将为了解英国目前经济状况,以及未来经济前景提供大量线索。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Mazen Issa警告称:“如果PMI数据的稳步或长期反弹没有得到证实,市场或倾向于重新消化2020年上半年隔夜指数掉期(OIS)市场曲线暗示的温和宽松预期,从而令英镑处于防御状态。”

  本周美元从其他货币走势中寻找线索

  荷兰国际(ING)外汇策略主管Chris Turner表示:“上周美元指数突破99.00点,我们没有看到有多少催化剂证明美元弹性即将出现反转。本周,一些消息可能推动管G10关键货币走低,可能继续推高美元指数。

  他还指出,围绕亚洲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加上进入2020年后美国经济表现强劲,这为美元走强创造了有利的环境。随着市场这种担忧情绪持续,美元的下行风险可能仍相当有限。

  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称,除了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国本周并没有什么重大的经济数据要公布。这应该会让美元从其它货币的走势中寻找线索,而这些货币的走势将由各国经济数据驱动。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外媒对46家投行机构及专业分析师的外汇调查,每周更新:☆欧元兑美元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0846;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5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80。其中,39...

02月17日 14:39

周一(2月17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自四个多月高点99.2380回落,商品货币整体走高,受益于国内股市大幅走高,投资者普遍认为疫情带来经济冲击将是有限和短暂的,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将于周二公布。欧元兑美元...

02月17日 14:38

24K99 周一(2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继续高位持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其中澳元涨幅居前,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580关口上方。市场继续关注疫情的发展。针对欧元、英镑、日元、黄金及原油日内关键技术点...

02月17日 14:36

周一(2月17日)亚太股市普遍走高,因市场对COVID-19疫情担忧进一步放缓,世卫组织(WHO)国际专家组所有成员于上周末抵华协助抗击新冠肺炎,联合专家组将访问3个省份,实地了解地方政府应对举措的实...

02月17日 14:07

澳元/美元近期反弹走势在上探月度高点(0.6774)之前似乎已经停止,鉴于澳洲央行似乎不急于改变其货币政策前瞻指引,未来几天澳元/美元可能面临受限于区间内的处境。 澳洲央行2020年首次利率决议的内...

02月17日 13:14

北京时间周一(2月17日)亚洲时段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欧元兑美元近期下跌了100多点,目前徘徊在1.0840附近。 欧元上周跌至2017年5月低位,是过去一周中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对新冠病毒爆发带来的...

02月17日 13:10

周一(2月17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于两周高位附近。美国1月份工业产值下降。尽管下降主要是由于波音公司737 Max停产所致,但预计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将在未来几个月给供应链和需求造成压力。疫情...

02月17日 13:05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企稳99关口。近期美元指数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整体处于震荡上行的状态,目前交投于99关口上方。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分别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发表了半年度证词,都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02月17日 11:27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债券收益率跌至零下,今年可能会使养老基金和其他机构投资者损失1万亿美元。纽约梅隆银行市场策略主管Daniel Tenengauzer认为,投资者未来12个月可能在负收益率债...

02月17日 11:22

周一(2月17日)亚市早盘,中国公布最新的疫情数据:昨日全国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048例,累计确诊70548例。本周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疫情发展,同时还需要关注经济数据以及央行方面的消息,其中需要重点关...

02月17日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