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黄金双双表现强劲,需求前景改善原油再度冲高

2020-02-17 11:27:0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企稳99关口。近期美元指数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整体处于震荡上行的状态,目前交投于99关口上方。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分别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发表了半年度证词,都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其他多位美联储票委的措辞也偏向对美国经济充满信心。再加上近期出炉的美国1月份CPI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指数获得强劲支撑。

  黄金重回1580关口。金价在触及1560美元的低位之后开始反弹,当前已经重新返回1580关口上方。早些时候,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削弱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黄金一度承压。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公布之后,黄金短线上扬4美元。道明证券策略师表示,支撑黄金的根本因素是美联储和全球各大央行。在利率普遍保持在低水平的情况下,黄金仍然具有吸引力。

  欧元维持弱势。欧元兑美元近期下跌了100多点,目前徘徊在1.0840附近。美元的走强和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共同促使欧元大幅走弱。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2019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0.9%,低于三季度的1%。在此情况下,许多人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进一步放宽政策。此外,关于德国总理默克尔接班人的不确定性,最近也对欧元造成压力。

  FXSTREET观点:欧元兑美元短期看跌。那欧元接下来会怎样运行呢?FXSTREET指出,根据4小时图,技术指标在温和的修正之后恢复下跌,风险偏向下行。而看跌的20日移动均线继续限制该货币对上升,目前在1.0870附近提供阻力。若出现回落,可关注1.0810、1.0770和1.0725这3个点。若突破1.0870这个关键阻力位,可留意1.0910和1.0950。

  英镑迎来反弹。早前,英镑兑美元温和走高。随后,该货币对开始加速上扬,大幅上涨100多点之后在高位震荡。英国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1.1%,为201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英国财政大臣因与首相约翰逊发生争执而辞职。市场将此解读为约翰逊希望顾问支持更激进的财政刺激措施。荷兰合作银行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意味着英国央行可能不太需要降息来支持经济。这显然对英镑有利。

  美油大幅上涨。美油一度走低至49.42美元每桶,随后震荡走高,近期涨幅达到3.8%。市场普遍预计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和需求的影响比较有限,全球股市大幅反弹,给油价提供了支撑。市场预计OPEC+产油国较大概率会扩大减产规模,也给油价提供上涨机会。此外,OPEC、EIA和IEA均下调了原油需求预期,不过月报也普遍反映原油产量下降,也给油价提供了一些支撑不过,当前投资者仍需警惕,OPEC+接近放弃召开紧急会议的想法,可能会打压油价。

  【风险预警】

  欧洲经济疲弱,欧元恐维持弱势。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工业产值创下近四年最大降幅。欧元兑美元周中一度跌至1.0827,为2017年4月24日以来最低水平。富国银行外汇策略师表示,除了疲弱欧元的影响之外,颓靡的欧元区经济,也可能使得欧洲央行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这似乎正在助长以欧元为融资货币的套利交易活动。也就是说,短期内这些因素可能使欧元处于守势。

  英欧谈判前途未卜,英镑恐跌至1.30。接着来看看英镑,荷兰国际银行指出,虽然英国政府实施了财政刺激措施,但是英镑将继续受到对英欧贸易谈判担忧的拖累。虽然3月11日预算中,政府支出增加的预期支撑了英镑,不过市场将“密切关注政治动向”,因为即将到来的英欧贸易谈判“可能会非常艰难”。考虑到英国在脱欧过渡期结束时可能达成糟糕的协议,甚至无法达成协议。荷兰国际银行预计,英镑仍很脆弱,在未来一到三个月,英镑兑美元将跌破1.30。

  避险情绪有限,美日恐难跌破109。上周,美元兑日元小幅下跌,日元跑赢大多数G-10货币。ING策略师表示,公共卫生事件阻碍了风险偏好的恢复,也阻止了市场全面陷入避险情绪。不过,日元仍然未能在公共卫生事件的帮助下反弹。该机构预期,如果避险情绪没有进一步增加,美元兑日元很难跌破109关口。

  [b【重点前瞻】][/b]

  周二08:30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或温和偏鹰。在本月初,澳洲联储澳洲联储维持关键利率在0.75%不变。该联储表示,预计较长时间保持低利率是合理的,短期内通胀将在2%附近,薪资增速持续受到抑制。澳洲联储预计,接下来两年CPI将在2%上下波动,本年GDP增长目标为大约2.75%。山火和公共卫生事件将在短期内抑制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不过,澳洲联储认为,现在就判断卫生事件的影响还为时尚早。该联储的表态明显好过预期。基于此,我们认为,澳洲联储的会议纪要料将强调,通胀维持在2%附近,暂时不评判山火以及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的影响。

  周三17:30英国1月CPI月率或表现亮眼。再来周三即将公布的英国CPI数据。最近英国CPI月率起伏不定,去年10月录得-0.2%,11月上涨到0.2%,12月回落到0%。英国12月核心CPI年率跌至三年多的最低水平。机构评论称,酒店大幅降价是12月份通胀大跌的主要原因。而这可能会助长人们对英央行降息的预期。

  到了1月份,梳理相关数据可以发现,英国经济开始回暖,制造业PMI录得2019年4月以来新高,综合PMI也有不错表现,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2018年9月以来的最佳水平。根据英国1月的经济数据推测,英国1月CPI月率可能会有不错表现。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需留意同一时间公布的1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梳理发现,该数据也有回暖迹象。

  周四03:00美联储会议纪要料偏鸽。接着,来看看美联储将会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1月底,美联储维持利率水平在1.5%-1.75%不变,同时把超额准备金利率上调5个基点至。FOMC委员们一致同意利率决定,并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美联储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增长稳固,失业率维持低位。美国整体和核心通胀仍低于2%,美联储将继续关注未来数据,包括全球发展及通胀压力温和的情况,致力于让通胀回归2%的对称性目标。和上次声明相比,美联储的论调偏鸽,这表明,从去年12月以来,美国消费数据有所放缓。基于此,我们认为,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可能释放温和偏鸽的信号,表示经济增长温和,美国整体以及核心通胀仍低于2%。如果和我们预期的一样,那么黄金可能获得支撑。

  周五18:00欧元区CPI难有亮眼表现。最后再来关注欧元区CPI数据,去年11月该数据一度下滑到-0.3%,12月的数据回暖到0.3%。或许今年1月,该数据仍难有比较好的表现。整理欧元区1月数据可以发现,服务业PMI表现平平,制造业PMI依旧疲弱。CPI年率好于前值,录得1.4%。这些数据表明,欧元区通胀数据将保持疲弱。因此,需要警惕这个数据拖累欧元。

  此外,今天本周还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有:

  周二17:30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前值3.8%,预测值3.8%。

  周三21:30加拿大1月CPI月率:前值 0%。

  周四00:45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周四02:30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周四05:30美国至2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前值600万桶。

  周四08:30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前值5.1%,预测值5.2%。

  周四21:30美国至2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20.5万人。

  周五00:00美国至2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前值745.9万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债券收益率跌至零下,今年可能会使养老基金和其他机构投资者损失1万亿美元。纽约梅隆银行市场策略主管Daniel Tenengauzer认为,投资者未来12个月可能在负收益率债...

02月17日 11:22

周一(2月17日)亚市早盘,中国公布最新的疫情数据:昨日全国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048例,累计确诊70548例。本周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疫情发展,同时还需要关注经济数据以及央行方面的消息,其中需要重点关...

02月17日 10:25

根据日本内阁府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折合成年率下降6.3%,降幅大于预期,为一年多来首次出现萎缩,原因是该季度初日本上调消费税的做法导致消费降温。经济学家称,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

02月17日 10:23

周一(2月17日)亚洲时段美元窄幅震荡,上周汇价大幅上涨,短线需要提防小幅回调的风险;现货黄金暂时守在1580关口上方,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但还需留意全球股市和避险情绪的变化;原油市场,油价小幅走弱...

02月17日 10:13

美元有望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前上涨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提振了美元,若本周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释放相同的立场,美元有望继续上涨。对美国经济前景持乐观立场的并非鲍威尔一人,...

02月17日 09:55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27%,波动幅度:0.4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2月17日 09:33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2月17日讯:北京时间上周五(2月14日)美元指数基本横盘震荡,盘中美元一度升至99.166,为去年10月8日以来高点,数据方面,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月零售销售基本符合预期,此外...

02月17日 09:29

欧元兑美元上周跌至2017年5月低位,是过去一周中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对新冠病毒爆发带来的经济冲击担忧,以及从德国到爱尔兰的政治动荡,加之尚未彻底解决的英国退欧风险,均令欧元遭受重创。而似乎是“屋漏偏...

02月17日 09:11

周一(2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震荡走低,现交投于109.76一线。稍早日本公布了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整体表现不佳,远不及预期好前值,不过数据公布后日元并未明显走软,从当前形势来看...

02月17日 09:10

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晚间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Philip Lane)发表讲话。 下午公布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单月(亿人民币),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02月17日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