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风云----任命谢尔顿争议:即将政治化的央行?还是勇敢反驳?

2020-02-16 15:44: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日(02月16日)报道,近期美国总统在任命美联储理事会新委员上屡次坎坷。

  其最新力推的一位-----谢尔顿Judy Shelton似乎看起来无法获得连任。

  本周四,谢尔顿在参议院听证上被质询,几位共和党议员和民主党议员最终无动于衷地离场。

  在听证之后,参议员Patrick Toomey和Richard Shelby表达了担忧。

  从对主流观察者对谢尔顿的基本评论中认为,谢尔顿将可能政治化美联储。

  但目前这一想法仍值得分开讨论,因在美联储的走向上,政治化实际上是一把双刃剑。

  毫无疑问的是,谢尔顿将完全服从于特朗普的口号,数年来其始终主张金本位制,而事实上金本位制将导致货币政策收紧,利率更高,但却是谢尔顿在大萧条时期呼吁的。

  回顾美联储的职责,在于平衡劳动力和薪资增长的通胀风险,通过调整货币政策来平衡经济增长中的风险。

  美国Week杂志本周撰文指出,听命于某一特定政治家或意识形态集团的美联储官员是懦弱而危险的。

  谢尔顿过去的爆料中,尤其是其在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美国董事上对职责的冷漠,揭示了其或许更感兴趣的是让自己融入一个特殊的强大组织,而非服务于人民事务。

  如果谢尔顿确实成功进入美联储,那么其的就职就能真的确保现任总统特朗普在今年11月大选上连任4年吗?

  如果确实,那简直是政治化最坏的例子了。

  然而从另一面考虑,一位从执政和立法团体中任命的美联储官员,无论代表的是哪一派,都只是在原则上认为,民主制下的任命官员应当是制定货币政策的决策一员,这也是一种政治化的道路,但却是不同于上一番解释的。

  坦白而言,有一个完全合理的论据认为这种政治化会将令美联储欣然接受。

  那么再来看谢尔顿为何不应当被置于美联储内。如果谢尔顿将两种政治化的区别往一个方向消除,则其批评者们也会从另一面消除区别。

  但仍需要注意差异的细微之处,很清晰的是,接近美联储理事会的任何地方是不允许遭遇政治黑客的。

  目前美联储遇到的问题是,是否这样一个非民选的机构能够被允许无视这些决定,同时有反驳的机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周五(2月14日)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在近期美元节节攀升的情况下,多数分析师下周仍看涨美元。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8位美元交易员及分析师中,2人看跌,1人看平,5人看涨。周内...

02月16日 08:21

24K99(北美)讯 周六(02月16日)报道,现货黄金本周受美国经济仍有待改善和疫情的不确定性影响,走高逾23美元,最高升至1584.70水平。技术面看,日线图上,黄金始于2019年12月上旬的上行...

02月16日 08:20

周六(02月16日)报道,本周美元指数续升,上破99大关,维持稳健和强势的一面;现货黄金与美元同涨,但升势略有影响,多头最高触及1584区域,周内涨幅逾23美元。欧元/美元走软,下破1.09大关,最低...

02月16日 08:20

据周五(2月14日)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在近期美元节节攀升的情况下,多数分析师下周仍看涨美元。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8位美元交易员及分析师中,2人看跌,1人看平,5人看涨。周内美元指数一路走高,由...

02月16日 08:18

本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成为全球焦点。市场受到疫情牵动,或因病例数激增而引发避险情绪,或因中国逐步复工和对疫情控制的乐观预期而恢复平静。专家持续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影响作出评估,但到目前为止前景不明。周内公...

02月15日 20:31

2月10日至14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成为全球焦点。市场受到疫情牵动,或因病例数激增而引发避险情绪,或因中国逐步复工和对疫情控制的乐观预期而恢复平静。专家持续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影响作出评...

02月15日 20:12

刚刚过去的一周,包括美联储主席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都发表了讲话,都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再加上CPI数据表现好于预期,美元指数持续上涨,一度刷新四个月高点至99.17;而投资者对欧元区前景的...

02月15日 20:11

美元指数本周继续保持强势上涨趋势,已经突破99关口,目前仍不见回调迹象。周五(2月14日),美国零售销售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相继出炉,美元指数在短线下跌之后震荡上涨。美国最新公布的1月零售...

02月15日 14:11

接下来的一周,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相对较多,首先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公共卫生事件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其次是美联储会议纪要和多位美联储票委的讲话,需要重点关注;数据方面,重点关注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和欧美制造业...

02月15日 13:09

未来一周,澳洲联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陆续公布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下周末在利雅得举行会议。数据方面,重点关注日本GDP、CPI,英国就业、CPI、零售销售,中国2月贷款市...

02月15日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