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作证词黄金料承压,新西兰联储恐放鸽纽元难扭局势

2020-02-11 13:11:3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继续走强。美元指数继续震荡走高,最高触及98.9,创下去年10月10日以来新高。相对强劲的经济数据令美元更具吸引力。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就业岗位加速增长。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美国经济状态良好,预计今年经济增速为2%,美联储应当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纽约联储最新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公众对于未来一年及三年的通胀预期都为2.5%。

  金价窄幅震荡。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金价早盘短线跳升5美元,随后跌破1570关口。到了晚些时候,开始小幅震荡走高,最终收报于1570美元每盎司上方。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以躲避经济冲击。不过,强势美元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的涨幅。

  欧元承压下行。目光转向欧元。早前,欧元兑美元横盘震荡,之后下跌了40多点,一度触及1.0907,为去年10月2日以来最低。美国经济前景乐观,以及欧元区经济数据疲弱,拖累了欧元。而德国政治不确定性则是欧元的另一个不利因素。关于谁会接任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不确定性浮现。

  FXSTREET观点:欧元兑美元短期恐承压。那欧元接下来会怎样运行呢?FXSTREET指出,欧元近期的表现较差,欧元兑美元目前处于20、100和200日移动均线下方,目前该货币对承受着下跌压力。如果真的走弱,可关注1.0875和1.0840;若迎来反弹,可关注1.0980、1.1020和1.1060。

  英镑小幅上涨。和欧元不同,英镑兑美元在触及1.2872的低位之后迎来反弹,一度上涨了70多点,随后小幅回落,目前交投于1.2910附近。据外媒报道,在和英国开展自贸谈判之前,欧盟各国政府强化了谈判要求。这个举动可能加剧欧盟和英国政府的紧张关系,英镑也难以大幅上涨。

  美油失守50关口。油市方面,美油仍然处于震荡下行状态,日内跌幅达到1%,最低触及49.42美元每桶。欧佩克不太可能在2月召开紧急会议,在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打击原油需求的同时,加剧了人们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2020年出售15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也拖累了油价。

  【风险预警】

  美国经济强劲,美指料继续上扬。近期,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让美元更具吸引力。另外公共卫生事件,也使得资金寻找避险资产。昨天,美元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创下去年10月10日以来新高,触及到98.88。德银首席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稳定性高于过去,未来18个月经济增速和核心通胀预期都在1.9%。也就是说,美元指数有继续上涨的风险。

  风险偏好或减弱,机构建议做空欧日。接着,来看看欧元。道明证券建议做空欧元兑日元。该机构指出,公共卫生事件可能使得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进而施压欧元。当前全球经济回暖的预期被推迟了,该机构认为短期偏好可能减弱,这将利多日元。基于此,道明证券建议做空欧元兑日元,入场点为120.20,目标价为118.00,止损点位于121.60。

  英欧谈判风险大,英镑恐面临下行压力。最后来关注英镑。加拿大皇家银行认为,英镑兑美元可能走软。该机构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应会在半年度国会证词中对美国经济给出乐观的评估。这意味着,市场对美联储今年降息40个基点的预期有可能下滑,进而支撑美元。与此同时,英国和欧盟的贸易谈判面临的风险,可能给英镑带来压力。基于此,该行建议空英镑兑美元,目标位为1.2650。

  【重点前瞻】

  17:30英国第四季度GDP或下滑。首先,来关注英国去年第四季度的GDP年率初值。去年第一季度该数据录得1.8%,之后逐步走弱,到了第三季度该数据下滑到了1%。有机构评论称,因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脱欧进程影响商业投资和制造业,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数据表明英国经济仍没有复苏现象。

  当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为0.8%,如果公布值好于预期,或利好英镑;反之,则利空英镑。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12月三个月GDP月率以及12月工业产出月率等数据将在同一时间公布,所以各位还请综合考虑。另外,还需要留意卡尼今天的讲话,如果他的态度偏鸽,英镑将受到打压。

  23:00鲍威尔或释放温和偏鹰的信号。到了今天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陈述。在上周六,美联储公布的政策报告显示,全球贸易和制造业放缓可能结束。美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加强,通货膨胀继续低于目标。2019年下半年,经济前景下行风险有所减弱,预计2020年GDP增速约为2%。美联储还重申当前的利率稳定,将根据未来的数据评估经济前景及其风险,来调整货币政策。而在上个月底的利率决议上,鲍威尔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合适,预计未来数月内通胀更接近2%,决心避免通胀持续低于2%,相信当前的经济将会支撑美国的经济增长,部分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将会逐步稳定。综合来看,我们预计,鲍威尔可能释放乐观信号,表示当前货币政策是合适的,能够持续支持美国的经济,经济下滑的风险将会消退。如果和我们预期的一样,那么黄金将会受到打压。

  周三05:30美国API原油库存料将增加。在明天早上,美国将公布当周API原油库存。在上一周,市场预期API原油库存会增加300万桶,结果增加了418.2万桶。数据公布之后,美油短线下挫。

  到了本周,市场预期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会增加283.1万桶。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油价可能上涨;反之,油价或将承压。

  此外,需要关注本周即将公布的欧佩克月报,看看欧佩克对公共卫生事件的态度,如果欧佩克下调原油需求预期,油价可能承压。

  周三09:00新西兰联储或按兵不动。同样是在明天早上,新西兰联储将会公布利率决议。在去年11月份,该联储维持1%的利率不变,该联储表示,西兰的就业处在最大可持续水准附近,通胀在目标区间内,8月份来经济形势的发展并没有构成政策调整的基础,预计年内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如果有需要会加大刺激措施。最近几个月,新西兰经济逐步回暖。这降低了新西兰央行降息的可能性。澳新银行指出,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对此前降息政策作出反应,而财政政策则将支持中期前景,核心通胀压力也在上升,通胀和劳动力市场都处于良好情况。因此,澳新银行预计,新西兰联储将维持官方现金利率在1%不变,同时强调公共卫生相关的风险。

  此外,今天还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有:

  17:30英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前值-1.2%,预测值0.3%。

  17:30英国12月制造业产出月率:前值-1.7%,预测值0.5%。

  17:30英国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前值-52.56亿英镑,预测值-90亿英镑

  17:30英国12月三个月GDP月率:前值0.1%,预测值 0%。

  19:00美国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前值102.7,预测值 103.3。

  22: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3:35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周三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周三03:15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2月11日)亚市盘中,美元高位持稳,非美货币多数小涨,市场聚焦晚间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美元自上周以来持续拉升,隔夜又刷新4个月高点至98.89水平,相比之下,欧元遭到暴击,在上周大跌逾1...

02月11日 13:04

进入本周后英镑有所反弹,兑美元汇率回升至1.29以上,这英镑获得了相当程度的支撑。然而,2月10日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撰文警告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英国和欧盟即将到来的贸易谈判将充满困难。...

02月11日 12:02

周二(2月1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守在隔夜创下的近四个月新高附近,美联储官员的乐观讲话继续给美元提供支撑,短线仍存进一步上涨机会;现货黄金小幅承压,美元的强势和亚洲股市的上涨对金价形成压制,短线金价...

02月11日 11:59

昨日英镑触及1.2870附近快速反弹,澳元也借助早间的中国数据出现一波反弹行情,我们日内布局的英镑、澳元牧犬均有不错盈利,可上移保护损持有。欧元表现就略显疲弱,价格日内跌至1.0910附近,不过前低支...

02月11日 11:19

周二(2月11日)亚市盘初,英镑兑美元于1.29上方弱势整理,现交投于1.2914一线。在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连续收跌后,周一(2月10日)英镑兑美元收涨0.18%至1.2915,但盘初最低触及11月以...

02月11日 10:37

北京时间周二(2月11日),美元指数在98.85附近徘徊,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讲话又批判美联储了。西太平洋银行外汇分析师Speizer:美元受到多种因素提振。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良好,成为美元的重要支...

02月11日 10:14

与英国正式“分手”、新冠病毒疫情肆虐、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德国政坛动荡——在最近两周,随着诸多利空消息接踵而至,欧元多头可谓噩耗连连。行情数据显示,欧元兑美元周一触及四个月低位,因对新冠状病毒疫情的担...

02月11日 09:5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下跌:6天,隔夜涨跌幅:-0.28%,波动幅度:0.46%)。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2月11日 09:32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2月11日讯:北京时间周一(2月10日)美元指数续涨,自上周以来美指一路上涨,现在位于4个月高位。首先表观上美国经济数据最近都好于市场预期,美联储理事鲍曼此前重申美联储对美国经...

02月11日 09:30

美元指数上周强势上涨后,周一继续上涨,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美元指数创去年10月10日以来新高至98.88,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及美股表现强劲。接下来美元将何去何从?它又将面临哪些风险? 01行情梳理...

02月11日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