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低位整固勉强收复1.29!英欧谈判道路险且阻,真想抬头实属不易

2020-02-11 12:0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进入本周后英镑有所反弹,兑美元汇率回升至1.29以上,这英镑获得了相当程度的支撑。然而,2月10日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撰文警告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英国和欧盟即将到来的贸易谈判将充满困难。在此之际,英镑的反弹势头可能仍将受限。

  

    

  英国和欧盟的贸易谈判恐充满困难,英镑反弹或受限

  上周末出炉的报告称,欧盟与英国的贸易谈判可能在几个月内破裂,这样的新闻应该会加剧市场焦虑,并最终确保英镑在未来几天保持温和的基调。

  据称,英国脱欧后,欧盟将加强对英国渔业水域的不加改变的准入要求,英国对此表示强烈反对,这无疑加强了紧张局势。分析师因此预计,这些负面新闻会给英镑带来压力。

  不过,有些分析师显得不是那么悲观。MAF Global Forex外汇研究主管Marc-Andre Fongern表示,目前英镑的反弹可能随时会被扼杀在萌芽状态。市场显然继续预期欧盟与英国的贸易谈判将会失败。在我看来,这可能是一种误解,因此我保持谨慎乐观。”

  2020年伊始,英镑走势强劲,但随着外汇市场的注意力从经济和英国央行的政策转向英国脱欧,英镑进入2月份后出现下滑,抹去之前的部分涨幅。2月10日,英镑一度创下1.2872的近一个半月低点,目前呈现低位整固的状态,略微高于1.29的水平。

  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预计,2020年英镑仍将对贸易谈判新闻保持敏感。因此,他认为英镑的上行空间相对有限,因为所有迹象都表明,欧盟和英国将从一开始就发生冲突。

  荷兰国际驻伦敦的全球策略主管特纳(Chris Turner)表示:“市场重新开始对英镑进行负面定价,类似于过去两年很大一部分时间里我们看到的英镑面临的无协议脱欧溢价。”

  特纳补充称,为了达成协议,英国和欧盟的谈判始于对抗性和大量的让步。2020年12月,英国在没有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这看起来不太遥远。

  谈判面临破裂风险,警惕英镑跌至1.2800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分歧已经让双方的官员担心,谈判最早可能在今年4月破裂。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结果,可能会对英镑造成巨大的冲击。

  特纳表示:“在英国和欧盟未来贸易关系方面,由于市场情绪紧张,英镑仍将容易受到进一步下行押注的影响。”

  此外,荷兰合作银行表示,看涨英镑的头寸被削减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似乎在为未来几个月英国和欧盟之间艰难的贸易谈判做准备。从下行方向看,大华银行警告称,若英镑兑美元跌破1.2850,恐进一步跌向1.2800。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11日11:37,英镑兑美元报1.2918/2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2月1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守在隔夜创下的近四个月新高附近,美联储官员的乐观讲话继续给美元提供支撑,短线仍存进一步上涨机会;现货黄金小幅承压,美元的强势和亚洲股市的上涨对金价形成压制,短线金价...

02月11日 11:59

昨日英镑触及1.2870附近快速反弹,澳元也借助早间的中国数据出现一波反弹行情,我们日内布局的英镑、澳元牧犬均有不错盈利,可上移保护损持有。欧元表现就略显疲弱,价格日内跌至1.0910附近,不过前低支...

02月11日 11:19

周二(2月11日)亚市盘初,英镑兑美元于1.29上方弱势整理,现交投于1.2914一线。在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连续收跌后,周一(2月10日)英镑兑美元收涨0.18%至1.2915,但盘初最低触及11月以...

02月11日 10:37

北京时间周二(2月11日),美元指数在98.85附近徘徊,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讲话又批判美联储了。西太平洋银行外汇分析师Speizer:美元受到多种因素提振。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良好,成为美元的重要支...

02月11日 10:14

与英国正式“分手”、新冠病毒疫情肆虐、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德国政坛动荡——在最近两周,随着诸多利空消息接踵而至,欧元多头可谓噩耗连连。行情数据显示,欧元兑美元周一触及四个月低位,因对新冠状病毒疫情的担...

02月11日 09:5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下跌:6天,隔夜涨跌幅:-0.28%,波动幅度:0.46%)。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2月11日 09:32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2月11日讯:北京时间周一(2月10日)美元指数续涨,自上周以来美指一路上涨,现在位于4个月高位。首先表观上美国经济数据最近都好于市场预期,美联储理事鲍曼此前重申美联储对美国经...

02月11日 09:30

美元指数上周强势上涨后,周一继续上涨,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美元指数创去年10月10日以来新高至98.88,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及美股表现强劲。接下来美元将何去何从?它又将面临哪些风险? 01行情梳理...

02月11日 09:26

今晚,全球金融市场又将迎来一件万众瞩目的大事:美联储主席将造访国会山,发表半年度证词演讲。按照日程安排,鲍威尔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3:00先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随后在明晚...

02月11日 09:23

当地时间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德国基民盟党主席卡伦鲍尔证实,她不会在明年的联邦选举中竞选总理。但她补充称,她将继续担任该党党首,直到找到另一位候选人为止。此前,有传闻称卡伦鲍尔将卸任基民盟党主席一...

02月11日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