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惨!内忧外患下跌至四个月新低 欧元这回真崩了?

2020-02-11 09:59: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与英国正式“分手”、新冠病毒疫情肆虐、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德国政坛动荡——在最近两周,随着诸多利空消息接踵而至,欧元多头可谓噩耗连连。

  行情数据显示,欧元兑美元周一触及四个月低位,因对新冠状病毒疫情的担忧提振对避险资产的需求,而美国经济前景乐观和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数据令美元较欧元更具吸引力。

    目前,欧元已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这是自9月以来最长的跌势。周一数据显示,在交易员担心欧洲最大经济体可能在第四季度收缩之际,欧元区投资者信心低于预期。

  美国相对强劲的经济数据正令美元对欧元更具吸引力。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就业岗位加速增长。相比之下,上周五数据显示德国12月工业产出创下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最大降幅。周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意大利12月工业生产远较预期疲软。

  “美国数据远强于预期,加之欧元区数据远弱于预期,欧元持续下挫也就不足为奇,”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表示。

  投资者担心,随着冠状病毒继续迅速传播,欧元区经济将进一步疲软。由于担忧,一些投行已经下调了对欧元汇率的预期值。摩根大通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就下调了对该货币的预测。
    摩根大通周一(2月10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欧元兑美元短线走势偏向看空,料将跌破1.08关口,并将该货币对年底预测从1.14下调至1.11。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考虑到经济层面的表现,我们正下调欧元兑美元的预测价位。我们还没有排除该货币对可能出现的周期性调整可能,但这样的局面可能需要等到下半年才会出现,并将年底的价位预测从1.14下调至1.11。”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不排除进一步跌破1.08的风险,因美国经济动能相对强于欧元区。但并不认为欧元会触及新低,毕竟短线和长线估值形成了一个支撑效果。”

  而似乎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一系列“外患”的打击下,欧元当前还面临着严峻的“内忧”——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德国基督教民主党(CDU)党主席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周一证实,她不会在明年的联邦选举中竞选总理。
    德国政治学者罗梅尔分析认为,考虑到卡伦鲍尔在党内领导力的缺失,她的辞职既意味着默克尔尝试有序地安排自己卸任后的过渡进程的做法遭到失败,同时也表明了基民盟内部存在严重分裂。因此,无论将来由谁接任党主席一职,都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从持仓数据来看,目前市场人士对欧元的看空情绪已是主要货币中最为浓烈的。截止至1月29日至2月4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空头增加16218手合约,至75080手合约。无论是净空头的增幅还是整体规模,目前欧元都位居各非美货币之首。
    事实上,不仅是基本面利空不断,技术面上欧元似乎也已危在旦夕。如下图所示,在彻底宣告失守1.1000整数大关后,欧元兑美元目前已跌破了去年9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而在更长期的图形上,也已跌破了2017年年初以来的上升趋势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11/20200211482767.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兑欧元触及四个月高位,因对新冠状...

02月11日 09:32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2月11日讯:北京时间周一(2月10日)美元指数续涨,自上周以来美指一路上涨,现在位于4个月高位。首先表观上美国经济数据最近都好于市场预期,美联储理事鲍曼此前重申美联储对美国经...

02月11日 09:30

美元指数上周强势上涨后,周一继续上涨,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美元指数创去年10月10日以来新高至98.88,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及美股表现强劲。接下来美元将何去何从?它又将面临哪些风险? 01行情梳理...

02月11日 09:26

今晚,全球金融市场又将迎来一件万众瞩目的大事:美联储主席将造访国会山,发表半年度证词演讲。按照日程安排,鲍威尔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3:00先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随后在明晚...

02月11日 09:23

当地时间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德国基民盟党主席卡伦鲍尔证实,她不会在明年的联邦选举中竞选总理。但她补充称,她将继续担任该党党首,直到找到另一位候选人为止。此前,有传闻称卡伦鲍尔将卸任基民盟党主席一...

02月11日 09:11

北京时间周一(2月10日)美元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美元指数创去年10月10日以来新高至98.88,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及美股表现强劲。首先表观上美国经济数据最近都好于市场预期,美联储理事鲍曼此前重申美...

02月11日 09:07

周二(2月11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升,现交投于98.88一线。在上周五(2月7日)出炉的向好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后,周一(2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2021财年预算出炉,大砍社会福...

02月11日 08:59

【市场盘点】 周一黄金早盘短线跳升5美元后跌破1570美元关口,但之后小幅震荡走高,日内波动在10美元以内,最终收于1570美元上方。美指周一继续上涨,持续逼近99大关。 油市方面,两油均跳空低开跌...

02月11日 08:54

今日国家经济数据清淡 关注美国12月JOLTs职位空缺 数据方面,英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工业产出通常被认为是衡量制造业活跃程度的主要指标。数据较好会提振英镑的走势。工业产出指数稳步攀升表明,经济处...

02月11日 08:47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兑欧元触及四个月高位,因对新冠状病毒疫情的担忧提振对避险资产的需求,而美国经济前景乐观和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数据令美元较欧元更具吸引力。投资者担心,疫情蔓延将损及全球经...

02月11日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