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避险情绪降温!关注鲍威尔国会证词 美元、欧元、英镑、黄金、白银、原油操作策略分析

2020-02-10 14:28:12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本交易日经济数据及财经大事较为有限,主要关注亚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进一步发展。投资者关注鲍威尔将于2月11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证词讲话,届时当前市场风险到底有多大、美联储会如何应对,将成为重中之重。他还将于次日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

  北京时间周一(2月10日),美元指数自四个月高位有所回落,目前在98.6附近徘徊,澳元兑美元大涨0.4%,日内澳元一度触及10年低点,但随着市场对经济前景疑虑缓解,空头获利了结。本周一开始的复工势头良好缓解了市场对于全球制造业疲软的担忧情绪;加上澳洲联储2月决议维稳,也给澳元提供了支撑。

  本交易日经济数据及财经大事较为有限,主要关注亚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进一步发展。投资者关注鲍威尔将于2月11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证词讲话,届时当前市场风险到底有多大、美联储会如何应对,将成为重中之重。他还将于次日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

  在上周六(2月8日),美联储公布的半年度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经济下行风险有所缓解,全球贸易和制造业放缓可能结束。美国经济去年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加强,通货膨胀继续低于目标。近几个月,未来一年衰退的可能性明显下降。

  美联储还重申,当前的利率稳定,将根据未来的数据评估经济前景及其风险,来调整货币政策。而在上个月底的利率决议上,鲍威尔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合适,预计未来数月内通胀更接近2%,决心避免通胀持续低于2%,相信当前的经济将会支撑美国的经济增长,部分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将会逐步稳定。

  综合来看,我们预计,鲍威尔可能释放乐观信号,表示当前货币政策是合适的,能够持续支持美国的经济,经济下滑的风险将会消退。如果是这样的话,美元指数可能获得支撑,黄金可能受到压制。

  FX168财经学院金融分析师郎采凤日内撰文对外汇市场走势进行分析,内容如下:

  美元

  技术走势:周线和日线收出强势大阳线,多头强势,不过不建议追多,可以回调做多。短线支撑 98.40、98.20、98、97.60、97、96.50;上方压制98.90、99.30.

  操作计划:操作上,98.50位置仍需警惕回落风险,激进者可关注价格回落98.20-98.30附近的低多机会,稳健者暂时观望.

  欧元

  技术走势:周线与日线大阴,短线走势偏空。不过接近1.0920-1.0950区域,仍可关注反弹。下方支撑1.0955、1.0920.上方压制 1.0975、1.1020、1. 1075、1.12。

  操作计划:今日激进者仍可关注价格在1.0920-1.0950区域的短多,上方目标1.0975与1.1020。价格抵达1.1020关注短空机会。策略高抛低吸,高空为主。

  英镑

  技术走势:周线大阴线打破震荡,破位下行,后续看空,不过周线1.2870附近支撑仍需关注。下方支撑1.2860-1.2870,上方压制 1.2940、1.30.

  操作计划:延续周五策略,关注1.30附近的高空与1.2860-1.2870附近的短多。若本周下破1.2860-1.2870支撑,则策略转为趋势性下行。

  黄金

  技术走势:月线3浪3主升行情。周线5浪 行情,警惕ABC调整。日线价格反弹,不过整体思路偏空。下方支撑关注1567、1550、 1525-1530,上方压制 1575、1582、1594。

  操作计划:上周五黄金在1567附近跌至1560,随后依托1560拉升至1575位置,先跌后涨整体符合最理想情形i目前1575位 置有一定压制,不过短线反弹风险依然较大。操作上,若价格触及1575位置后率先回落,关注1567附近支撑及短多,若价格先行反弹,关注反弹1582及1594附近高空。高空为主,低吸为辅。

  白银

  技术走势:白银与黄金均在震荡,但节奏有所差异。周线收出小阴线,价格,日线在17.70附近徘徊。目前白银上方压制18.20、 18.50;下方支撑17、16.80。

  操作计划:延续昨日思路。持有前期布局的 18. 35-18.55区域的高空的,暂时带好保护损持有,下方目标16.80。没有空单的关注价格反弹18.20附近的短空,目标同样看向16.80。价格抵 达16.80可再度关注低多。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原油

  技术走势:周线级别价格宽幅震荡。日线级别价格在50附近盘整,短线依然可关注价格反弹。上方压制50.75、52、53、56。下方 支撑50、49.

  操作计划:延续之前策略,激进者仍可关注50下方的低多机会,目标52位置。稳健者关注价格对49-52区域的突破后再行交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上周周初,由于市场关注突发亚洲公共卫生事件之影响,故此贵金属价格受到市场不安因素的影响而呈现一定走高。但此后,由于美国方面所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呈现出较为靓丽的结果,故此美元指数录得大幅走强。其中,...

02月10日 14:27

  美国1月非农报告显示,数据录得22.5万,好于预期16万,和前值上修值14.7万的表现。  失业率自3.5%升至3.6%,但仍基本处于50年低位附近,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2%,好于前值,但不及预期...

02月10日 14:27

周一(2月10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自四个月高位有所回落,现交投于98.6附近,澳元兑美元大涨0.4%,日内澳元一度触及10年低点,但随着市场对经济前景疑虑缓解,空头获利了结。本周一开始的复工势头良好...

02月10日 14:09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过去的一年中,曾多次抱怨强势美元损害美国经济。然而,即便他已连接对美联储口诛笔伐,却依然无法遏制美元的升势——行情数据显示,今年伊始美元汇率稳步攀升,在上周...

02月10日 14:07

上周五(2月7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总体表现靓丽,惟失业率小幅升高一度令美元多头稍感犹豫,然而最终美指仍企稳98.0并突破关键阻力区域,录得连续五日上涨,欧元意外成为美指走强最大助力!后市将升至这一水...

02月10日 13:58

鲍威尔将于2月11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证词讲话,届时当前市场风险到底有多大、美联储会如何应对,将成为重中之重。他还将于次日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美国议员可能还会要求鲍威尔解释,自货币市场9...

02月10日 13:53

渣打银行预计新西兰联储2月决议将维稳利率于1.0%,最近的经济数据支持保持观望的立场;2019年第四季度的通胀数据高于预期,第四季度劳动力市场数据也反映了一个健康的劳动力市场,失业率和未充分利用率降至...

02月10日 13:25

据外媒报道,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在即将举行初选的新罕布什尔州的支持率处于领先地位。日前他还在节目中再次承诺,如果他赢得总统选举,将会大幅提高对大公司的税收。 根据先前...

02月10日 13:08

北京时间2月12日(周三)09:00, 新西兰联储将公布2月份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2月10日,财经网站ActionForex.com撰文称,市场目前普遍预计,新西兰联储将把利率维持在1%不变...

02月10日 13:08

因市场对经济前景疑虑缓解,空头获利了结,澳元三日来首涨,上周一度触及10年低点; 周一(2月10日)澳元兑美元站上0.67一线,因市场对于近期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打压全球经济的担忧情绪回落; 消息称,特斯...

02月10日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