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周评:美指死守98关口,静待FED降息!欧银加息+英国脱欧,欧系货币强势冲高

2019-09-14 20:19: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六(9月14日),全球市场风险情绪继续好转,美元指数徘徊98大关附近,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向好仍支撑美元。欧洲方面,由于交易员们意识到欧洲央行并不像预期的那样鸽派,且欧洲央行已经倾其所有,而这也意味着他们未来进一步行动的空间愈加有限,欧元兑美元一度上破1.11大关至1.1109,创两周半新高。而受投资者对英国有序脱欧的预期愈加升温的影响,英镑兑美元创七周新高至1.2417。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聚焦美联储降息预期

  整体而言美国消费水平仍极为强劲,可能给予美联储暂停加息步伐的空间,美联储9月再度降息几乎为板上钉钉之势,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将后续降息推迟至10月之后。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国的经济是健康的,但她重申了上月的警告,承认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有所增加,但认为衰退不会到来。截止本周收盘,美元指数报98.197,周跌幅0.22%,连续第二周走低。
    (美元指数日线图)

  美国8月零售销售向好,且前值上修

  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强于预期,且前值得以上修。整体而言,美国消费水平仍极为强劲,可能给予美联储暂停加息步伐的空间。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0.4%,预期0.2%,前值0.7%;8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0%,预期0.1%,前值1%。美国8月零售销售5261亿美元,前值5235亿美元;8月核心零售销售4199亿美元,前值3771亿美元。

  耶伦表示,美联储有望推动通胀达到2%的目标,不过对持续疲软的物价压力持谨慎态度。关于美联储应该将利率降至零或负值以为国债融资的想法是一个“长期被否定”的概念。

  美国PPI数据温和回升

  周二公布的美国8月核心PPI数据录得0.3%,好于前值-0.1%和预期0.2%。强于预期的8月份读数推动8月PPI年率上升至1.8%,而经济学家预计该数据将维持在1.7%不变。此外8月核心PPI年率从7月份的2.1%上升至2.3%。

  由于PPI数据是CPI数据的领先指标。传统上,公司会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客户。因此PPI数据好于预期,可能会带动CPI数据走高。

  尽管最新的通胀数据好于预期,但分析人士指出该数据不会对美联储下周的货币政策决定产生太大影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

  Forexlive.com董事总经理亚当·巴顿表示:“核心PPI有点高,但距离全面通胀爆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美国核心CPI好于预期,降息50基点的押注消失

  周四美国公布了通胀数据,核心通胀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也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就业市场数据依然稳健,令市场对下周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押注基本消息,这也对金价有所打压。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核心CPI同比增长2.4%,持平于2018年8月触及近十一年来最佳表现,好于市场预期和前值,预期为2.3%,前值为2.2%。

  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0.4万人,为五个月新低,并创下5月以来最大的月度降幅。这显示出尽管就业增速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依保持强劲。

  通胀数据和就业数据的乐观,令市场对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降温,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已经降为零;而且甚至有0.1%的概率会维持不变,99.9%的概率为降息25个基点,这显然也对金价形成压制。
    聚焦美联储决议,预计降息25点

  目前市场关注点转向下周美联储决议,料将鸽派降息。美银美林周五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料将鸽派降息,美元下行风险加大。

  预计下周美联储将会降息25个基点,同时释放进一步降息的指引。目前看来,下周政策会议将会给出鸽派论调,点阵图也应该会表明倾向于进一步降息,但降息的目的依然是政策调整,而非开启新一轮降息周期。

  25个基点的鸽派降息结合2019年点阵图暗示进一步降息,我们相信9月政策会议对于美元而言将是下行风险。不过考虑到美元的贝塔系数相对历史数据而言仍处低位,因此美元对美联储降息的反应还会比较坚韧;

  实际上,今年以来,外汇市场利差走势已经受到外部经济疲软表现和全球避险情绪的驱动,因此如果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像我们预期的那般鸽派,美元就难免遭受冲击。

  加拿大国民银行表示,下周美联储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市场广泛预计其将再度降息,问题的关键是降息的幅度有多大;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下周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不大,特别是考虑到国际贸易局势,因此预计美联储9月将降息25个基点,并于年底前再降息25个基点。

  欧洲央行9月鸽派降息,德拉基整体措辞悲观

  本周四,欧洲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并重启QE,以提振脆弱的经济。这暗示负利率时代真的来了,消息一出,市场剧烈波动。而在决议公布后,行长德拉基整体讲话基调悲观,调降了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截止本周收盘,欧元兑美元报1.1074,周涨幅0.41%。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5%,预期-0.5%,前值-0.4%,此为欧洲央行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0%不变,维持边际借贷利率在0.25%不变。

  欧洲央行还宣布重启QE,并将开始实施利率分级制度,从11月1日起购债200亿欧元/月。另外,该央行下调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及未来三年通胀预期。

  总体来看,欧洲央行此次决定相对市场预期而言相对软弱,但重启QE确实为债券投资者带来了一些盼头,但我认为这还远远不够好。市场目前正在根据欧洲央行鸽派的决定做调整,市场不太认为这系列决定足以让欧洲经济获得回升,也并不能将长期通胀预期得到提高。

  另一方面,德国经济数据好转且欲出台刺激措施也一定程度上缓解经济放缓忧虑。周一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出口增加,打断了近期德国数据连续表现疲弱而引发的对德国经济在7-9月期间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

  欧洲最大经济体三季度有了意外向好的开局,表明德国或许能够经受住国际贸易局势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所带来的部分冲击。

  此外德国政府表示,如有必要,德国可能会调整预算,增加公共投资。德国考虑创建“影子预算”,以在超过国家债务规定限制的情况下增加公共投资。这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欧洲经济放缓的忧虑,且缓解了市场对于本次欧银决议实施量化宽松的预期。

  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依旧高企,英镑兑美元刷新7周高位

  9月13日,英镑兑美元短线冲破1.24关口至1.2417,刷新自7月26日来高位。英国尚没有避免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因此市场仍持有谨慎立场。截止本周收盘,英镑兑美元报1.2503,周涨幅1.79%。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危机加深,他否认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撒谎,并且下议院议长警告约翰逊是在非法强迫英国脱离欧盟。对于英镑而言,后续走势仍和英国脱欧局势息息相关。而10月份欧盟特别峰会上英国能否与欧盟达成最终协议实现有序脱欧,将是左右英镑走势前景的关键。

  北京时间周二上午,约翰逊第二次要求议会提前举行大选,但英国议会未通过提前大选的动议。围绕提前大选的投票结果为293对46,约翰逊需要434票。之后他下令议会将休会,直到10月14日。

  本周初,一项要求约翰逊将脱欧推迟3个月的法案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签署之后成为法律,除非议会批准了一项协议或者在10月19日前同意无协议脱欧。总体而言目前市场对于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情绪有所降温。

  但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再次重申,政府着眼达成脱欧协议,也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我将努力争取达成符合国家利益的协议。英国政府不会再次延迟脱欧日期。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约翰逊迟迟未能拿出后备方案,尤其是最大的争论焦点爱尔兰硬边界的“后备方案”,这意味着即使议会成功避免了提前大选,但是到10月31日仍没有明确的后备方案出台,可能仍使得英国面临着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同时英国脱欧党党魁法拉奇近日表示,愿意与保守党在大选中结盟,分析人士认为,“推迟脱欧”法律生效或逼着约翰逊与脱欧党结盟,无协议脱欧或者公投都有可能发生,这意味着英国尚没有避免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因此市场仍持有谨慎立场。

  美元兑日元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日银料按兵不动

  下周日本央行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预计日本央行将仍维持配合收益率曲线控制的QQE政策。截止本周收盘,美元兑日元报108.10,周涨幅1.10%,连续第三周收涨。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日本央行在考虑有限的政策工具时需保持耐心,日本通缩压力的主要来源为全球经济表现,全球政局不确定性令日本经济面临一定压力,且日元存在升值压力,日本央行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几率提升。

  日本央行在追随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方面拥有后发优势,近期日元走软和债券收益率回升应该会让日本央行感到安慰。我行确实看到十月收益率曲线控制(YCC)出现调整以增强灵活性并缓解负收益率风险上升的情况。在下周的会议上,预计日本央行可能会暗示曲线走廊增强或YCC曲线下滑。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认为,从日元波动来看,短线美元兑日元趋势偏向中性,同时预期日本央行不会调整货币政策。美元兑日元出现上涨,但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美元兑日元料不会出现较大波动,继7月降息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否认美联储开启了宽松周期,下周特朗普讲话及地缘政治风险都将引起较大关注,鉴于美元兑日元当前的交投水平,预计日本央行不大可能做出政策调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英国硬退欧可能性的降低,英镑/美元正延伸涨势。但相对于英国退欧进展,下周市场更为关注的是央行的利率决议。财经网站FXStreet最新撰文总结了英镑/美元目前的走势后续前景。本周进展英国议会上周通过...

09月14日 19:59

本周市场在鸽派央行和风险情绪的双重拉扯中上蹿下跳。下周将迎来以美联储为首的多家央行最新政策决议,想必又将是一场急风骤雨。本周美国CPI、零售销售等主要经济数据超出预期,但美元在美联储将再度降息的压力中...

09月14日 19:59

9月9日至13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万众瞩目的欧银决议谢幕,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卸任前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果然重拳出击。市场受到鸽派央行和风险情绪的双重拉扯,上蹿下跳。下周将迎来以美联储为首的多...

09月14日 19:58

北京时间周五(9月13日),美国最新出炉的零售销售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均高于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一度拉升约25点至98.31,但随后冲高回落。眼下,市场焦点转向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尽管...

09月14日 13:42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9月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9月4日至9月10日当周:英镑看空意愿升温;原油看多意愿升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44048手合约,至428...

09月14日 09:02

周五(9月13日)英镑兑美元大涨近170点,站上1.25关口,盘中高点1.2506为7月25日以来最高,有报道称英国政界人士可能缓和他们的脱欧立场;美元指数下跌,因英镑表现强劲而受压。现货黄金重挫逾1...

09月14日 09:02

周五(9月13日)英镑兑美元大涨近170点,站上1.25关口,盘中高点1.2506为7月25日以来最高,有报道称英国政界人士可能缓和他们的脱欧立场;美元指数下跌,早前触及8月13日以来的最低点,因英镑...

09月14日 09:00

下周美联储将宣布货币政策,尽管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第二次降息,但美元/日元在降息决定前走势强劲。该货币对在8个交易日中录得7次上涨。最新的经济报告好于预期,8月份零售额增长0.4%,是预期的两倍...

09月14日 08:56

9月13日22:30至9月14日05:00汇市综述: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二天上涨,此前欧洲央行周四免除欧元区银行的罚款,分析师称这将降低新刺激计划对欧元的影响。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增幅超过...

09月14日 08:54

一波乐观情绪正席卷金融市场,亚洲股市走高,原因是市场对经贸可能取得突破的乐观情绪再度抬头。欧洲股市将受益于市场情绪的改善,市场的避险情绪逐渐蔓延至华尔街。此种背景下,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

09月14日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