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你怎么看?英镑大涨超150点后还有更大爆发空间?

2019-09-13 22:40:31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9月13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大涨超150点,创七周新高至1.2476,因泰晤士报传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软化立场的不实报道而为之雀跃,加之美元日内的疲弱等问题。

  据报,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愿意在英国脱欧后接受部分欧盟法律的管辖;但这一“谣言”很快为该党党魁Arlene Foster否定。

  Foster强调,英国必须以完整国家的形式完成脱欧,匿名消息导致了无稽之谈。DUP将不会支持阻隔东西贸易的任何协议。

  DUP脱欧发言人Sammy Wilson也透露BBC表示,此前的谣传有违于近期任何表态,视为不良报道。

  本周英镑兑美元势将创出5月份以来的最佳表现。除周三之外,英镑每一天都走强。 分析师认为若这一涨势因美元弱势而持续,价格或升至1.2500-50区域。英国首相约翰逊重申英国将在10月31日脱欧,政府努力争取脱欧协议下周一与容克的会谈,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也会到场。

  脱欧闹剧的走向将继续主导着英镑表现。为此,整理了休会期结束后脱欧局势所有可能的结果,以及各种情况下的英镑走势:

  1.达成协议,按时脱欧

  此前约翰逊还信誓旦旦许诺将会与欧盟达成协定,并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今日凌晨,约翰逊再次表示,欧盟对脱欧的情绪已经发生了转变,这意味着脱欧局势有机会上演最好的大团圆结局。此外,约翰逊将在10月17日-18日参加欧盟峰会,届时将有机会深入讨论脱欧协议。

  事实上,当前市场对脱欧的乐观情绪已开始显现,高盛将有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由45%上调至55%。受此影响,英镑已经收复近期失地,目前交投在1.23附近。若双方真的达成协议,英镑将迎来一波更凶猛的反弹。大华银行指出,一旦达成协议,英镑收于1.2380上方,将可能进一步涨至1.2450,甚至是1.2500整数关口。

  然而,亦有分析指出,约翰逊的一番话很可能只是安抚市场。鉴于约翰逊此前的强硬立场,外界认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此外,保守党频现内讧,有多达28名议员从未投票支持英国脱欧,其中Priti Patel和Theresa Villiers更是内阁成员。这意味着达成协议之前,约翰逊还不得不先说服党内成员。

  2.延期脱欧

  若首相提出休会的这五周时间内协议谈判未出现明显进展,与欧盟依然陷入僵局,那么根据最新通过的法案,脱欧大限将不得不延到明年1月31日了,约翰逊届时或将辞职或被迫离职(若留职,约翰逊要打脸“要么按时脱欧要么走”的承诺了。)

  而事实上,脱欧延期对英镑为一大利好,这意味着英国有更多时间和欧盟斡旋了。西联公司的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

  “英镑此前已经创下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如果脱欧延迟至2020年,该涨幅还会更加喜人。然而,由于多了大选的不确定性,英镑升在1.30附近就会受限。”

  有分析指出,选民似乎偏好工党。State Street的Graf认为,如果保守党在大选中获得多数席位,英镑兑美元可能会跌至1.15;而若工党党魁赢得大选,英镑兑美元则将被推升至1.30。

  3.无协议脱欧

  如果约翰逊并未和欧盟达成协议,而又硬要在10月31日脱欧,那么英镑可能迎来至暗时刻。摩根士丹利认为,在这一情况下,英镑可能会出现19%的下跌。XTB.com的董事长Joshua Raymond更为悲观,他表示:

  “如果约翰逊坚决要在10月31日脱欧,又在大选中输给了对手(工党党魁)科尔宾,那么这对英镑来说是最糟糕的情况了,英镑兑美元甚至有可能跌破平价。”

  无协议脱欧的杀伤力可能还远不止这样,昨晚被泄露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如果英国实现硬脱欧,英国将会面临食品和燃料短缺、供应链中断、公共秩序混乱等问题,以及重返谈判桌的巨大压力。

  有分析指出,这份“秘密文件”打破了约翰逊关于英国可以应对“无协议脱欧”的说法,并将进一步推动各方反对他在大限前哪怕硬脱欧也要离开欧盟的策略。

  综上所述,尽管当前英镑正在享受“难得的平静”,但由于脱欧前景变数不少,未来英镑的波动性只会加剧。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表示,当前乐观情绪正推涨英镑,看涨情绪占上风,因此他指出:

  “英镑兑美元跌破1.2300关口可能就是买入机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9月13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强于预期,且前值得以上修,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短线急挫约10美元至1496.90美元/盎司,击穿1500美元关口。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

09月13日 22:30

周五(9月13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大涨1%,创七周新高至1.2476,由于外界对英国政府有望取得脱欧协议产生了新的乐观情绪,本周英镑兑美元势将创出5月份以来的最佳表现。除周三之外,英镑每一天都走强...

09月13日 22:16

CNBC全球首席财务官委员会(Global CFO Council)发布的最新季度调查显示,约65%的美国首席财务官认为,未来六个月,美国的贸易政策将对他们的企业产生负面影响。没有任何受访者表示,贸易...

09月13日 22:16

周五(09月13日)报道,日内贸易在下周10月新对话前的彼此互让令风险回暖,高息货币喘息反弹,给到美元压力,市场对美联储下周降息预期的不改,使得美元日内提前下跌破位98大关。综合清晰同样影响黄金走势,...

09月13日 22:10

周五(09月13日)报道,因世界两大经济体国家之间的贸易关系在下周对话前互相做出让步,传递积极信号,欧市盘中,高息货币受风险回暖扶助表现反弹,美元指数提前走软,至发稿前一度下破98关口。欧元方面,因隔...

09月13日 19:36

周五(09月13日)报道,隔夜欧洲央行祭出超预期的宽松政策,宣布降息10个点并重启购债计划,加剧华尔街猛烈押注下周日本央行和美联储决议的“紧步后尘”。知情人士称,日本央行内部正在进行一场“头脑风暴”,...

09月13日 19:36

美国人口普查局将于北京时间9月13日20:30发布8月份零售和食品服务月度销售报告。预计8月份零售额将下滑,但仍将保持正值。在强劲的6月和7月数据之后,该指数将继续下跌,薪资上涨和就业强劲继续支撑家庭...

09月13日 19:27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危机加深,他否认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撒谎,并且下议院议长警告约翰逊是在非法强迫英国脱离欧盟。之前苏格兰法院裁定约翰逊建议女王让议会休会时的行为是非法的,约翰逊周四表示,他“绝对”...

09月13日 19:26

周五(9月13日)欧市盘中,美元兑日元震荡回落后于108关口附近来回拉锯,现交投于107.99一线。美元兑日元自六周高点108.26回落转为下跌,此前四个交易日连续收涨,现交投于108整数关口附近,上...

09月13日 19:26

周五下午,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100点突破触及1.2455,续刷7月26日以来新高。市场分析认为,英镑日内大涨跟脱欧局势缓和有很大关系。而在今天稍早时候,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7月26日以来新高,2...

09月13日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