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预警!意大利欧盟预算之争即将爆发 欧元兑美元将进一步下跌?

2018-11-13 08:58:2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13日讯——北京时间周一(11月12日),欧元兑美元汇率持续下挫,目前汇价已经下破了关键整数位支持1.130刷新年内新低。市场聚焦意大利预算案进展,据最新报道,欧盟委员会准备升级与意大利的预算战,布鲁塞尔的官员们准备启动纪律程序,以解决意大利对欧盟预算制度前所未有的挑战,除非罗马政府在最后一刻让步。意大利与欧盟之间的“预算战争”即将爆发 ,欧元对美元打开了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意大利、欧盟预算之争即将爆发

  在上个月欧盟委员会拒绝其预算草案后,意大利政府需要在本周二(11月13日)截止日期提出修改后的预算案。但官员们表示,意大利政府决心坚持其增加福利支出、减税和降低退休年龄的计划,这使得欧盟驻布鲁塞尔高官们几乎没有选择。

  意大利预算的规模远远超出了欧盟可以接受的范围。一些官员甚至认为这是蓄意挑衅。此外,欧盟成员国已经施加压力,要求其捍卫近几年来几乎已经突破临界点的预算规则。

  “欧盟委员会很难不把事情推向下一阶段,因为缺乏行动会破坏其财政规则的可信度,”Teneo Intelligence联席总裁Wolfango Piccoli表示,“没有反应不会是一种选择。”

  市场也没有施加太大压力。自该委员会10月23日的初步预算否决以来,意大利债券收益率一直保持稳定,上周,10年期意债与德国国债的利差变化不大,稳定在300个基点左右。



  “如果委员会希望市场和信用评级机构能够对其施加压力,那还没有实现,”Piccoli说。

  媒体La Repubblica上周日援引不明身份的意大利财政部官员的话,意大利财政部长特里亚(Giovanni Tria)预期明年经济增长目标为1%,低于先前1.5%的目标。欧盟委员会的预测是增长1.2%。但该报称,意大利政府将坚持2019年有争议的2.4%的预算赤字。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暗示说,在最终日期之前,妥协不可能达成。他说道:“意大利不仅违背了对我们的承诺,也违背了稳定化的最小需求。”

  如果最终预算不能被通过,欧盟将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实施包括罚款在内的惩戒性措施。

  此外,意大利可能会在欧盟的其他领域制造问题激怒欧盟。反移民联盟的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上周日威胁说,阻止欧盟的预算和政策,如果意大利的合作伙伴“继续嘲笑意大利人”,意大利将对欧盟的一些政策进行反击。

  如果意大利不作出任何让步,该委员会可能会在11月21日之前提交一份关于该国财政的评估报告,该报告通常将在春天公布。该报告显示意大利违反欧盟债务规则,这将是通向潜在金融惩罚的又一步。

  如果罗马方面不遵守规定,意大利的年度国内生产总值1.7万亿欧元(1.9万亿美元)的0.2%可能会被作为罚款,最高可达0.7%。目前欧盟从未因违反预算而对一个国家处以罚款。

  然而,在罚款发挥作用之前,还有很多步骤。欧盟各国政府获得了几个机会来权衡,一旦这个过程开始,意大利会有多达六个月的时间来选择是否遵守。

  另外,意大利副总理路易吉·迪迈耶(Luigi Di Maio)上周五在罗马对外国新闻协会发表讲话说,他表示对对话持开放态度,但没有暗示让步,坚持预算旨在通过扩张来降低公共债务措施。他表示欧盟对意大利征收过度赤字的罚款并不存在,并补充称其他国家过去违反了预算规则,没有人说什么,遵从欧盟在预算方面的限制是“自杀”行为。

  他的期望可能会实现,但这主要归功于欧盟的政治日程。面对5月份的欧洲选举,预计民粹主义者将获胜。

  就目前而言,欧盟委员会可谓束手束脚,Piccoli表示,“如果你闭上眼睛,就会破坏规则的可信度,但如果你采取行动,你就会使这些人更受欢迎。”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