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47点 汇率存在底线支撑

2018-11-12 09:58:5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一(11月12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9476,贬值至2018年11月1日以来最低,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47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329。上个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440,上日夜盘收报6.9560。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上周五(11月9日)连续第三日收跌,盘中一度逼近6.95元关口,与中间价均创一周新低,收盘报6.9440。在美国中期选举导致分裂国会、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英国退欧进展等多重事件的冲击之下,美元震荡走高。

  交易员称,美联储议息决议拉动美元指数大幅上行,人民币亦顺势走低,不过市场情绪很平静,没有太大的波动。若美元延续强势,人民币或逐渐接近6.98元的前期低点,但预计破七可能性仍不大。

  他们并表示,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中国10月通胀数据对汇市影响非常有限,而美元偏强时客盘购汇亦增加,大行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确保人民币基本稳定;目前影响人民币贬值的内外部因素仍在,人民币转为明显升值可能性亦非常低。

  交易员称,当前美元偏强,客盘购汇居多,但大行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确保人民币基本稳定;若美元延续强势,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逐渐接近6.98元的前期低点,但预计跌破7元整数关口可能性不大。四季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7元附近展开震荡。

  国泰君安证券宏观研报亦称,与前期相比,监管层更加强调汇率稳定,四季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概率不会破7。该报告指出,对比今年第二、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对于汇率问题,二季度报告称“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三季度报告表示“在必要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对比可见,新增“在必要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表述,未提“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

  不过,该团队也表示,就汇率的中期趋势而言人民币兑美元破7不破7,不是重点,更应关注:综合汇率指数的稳定,而不是人民币兑美元双边汇率的汇率稳定;一边倒做空人民币的投机行为会不时地被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全线上涨。外汇交易中心12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9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2.37,按周涨0.06;另外,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6.06,涨0.09;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2.33,涨0.20。

  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一致,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3%。分析师指出,通胀近两月虽有反弹,但鉴于国内需求减弱,通胀涨势不足虑,对货币政策不会构成较大掣肘。

  2018年11月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9476元,1欧元对人民币7.8672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6.1026元,1港元对人民币0.88708元,

  1英镑对人民币8.987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0194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6773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5.0378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088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660元,

  人民币1元对0.60130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7632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0645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2.61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2854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3977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0.8669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518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479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67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139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8611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8945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7551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