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终极前瞻】特朗普最大的威胁来了!美联储透露的这一消息将引爆美元特大行情?

2018-11-08 16:01:0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8日讯——北京时间周五(11月9日)凌晨3:00,美联储将公布其最新的利率决定,预计利率目标将维持在2.00 - 2.25%不变,本次会议将没有经济预测或会后新闻发布会,因此市场的注意力将集中在利率决议声明中。

  

终极前瞻!特朗普最大的威胁——美联储今晚登场!


  美联储会议通常在周二至周三举行,但这次推迟了一天,因为周二美国国会举行期中选举。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的美联储决议将是最后一次没有预定新闻发布会的会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从12月份开始,美联储每年八次例行政策会议后都会召开记者会,目前的做法是每季度召开一次。鲍威尔曾表示,希望让公众更多地了解美联储的工作,并且在谈论时做到更加简明易懂,这是他作为联储主席职责的一部分。

  本次美联储会议关注什么?

  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发布政策声明,分析师预计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化。这场会议是在股市重现波动、信用市场趋紧、外界普遍预期美国经济明年将会放缓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的。美联储或许会把房屋市场可能放慢且企业投资下滑,当作其认为经济回落的理由。而与此同时,自美联储9月会议以来,就业增长保持稳健,家庭支出亦是如此。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认为,美联储9月政策声明将经济归纳为“强劲上升”,这一次“估计不会有什么改变”。

  10月末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7-9月的成长环比年率为3.5%,远远高于约2%这一美联储和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的基础趋势水平。

  刚刚结束的中期选举也可能成为此次美联储决议官员们内部讨论的焦点。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三均收高逾2%,受中期选举结束后的释然情绪带动。民主党重夺众议院控制权,意味着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有新主席,人选可能是加州众议员Maxine Waters。该委员会负责监督美联储。

  鲍威尔在上任后的最初几个月中曾与数位国会领袖谈话,Waters是其中之一。鲍威尔此举是重建与国会关系的努力的一部分;2007-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及之后多年,共和党不断批评美联储政策,导致国会与美联储关系紧张。

  虽然比起货币政策,Waters可能更加关注金融监管议题——她曾经对近期听证会松绑部分银行规定的提议予以批评,但她也可能敦促鲍威尔处理收入不均和贫穷经济等这些前主席叶伦更为频繁关切的问题。

  近期听证会中,她也曾试图说服鲍威尔针对特朗普政府的楼市、贸易和其他政策所导致的“乱象”表达他的看法。

  然而,就周四美联储政策声明而言,决策者的主要议题可能在于,随着特朗普上任以来的减税及增支刺激效应消退,他们要如何对经济或已达刺激举措最佳效应的高原期表达自己的看法。

  “美国经济似乎处于周期末段,物价和活动显现出缓慢背离,物价向上攀升,但经济活动却开始放慢,”TS Lombard的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Steve Blitz说。“明年某个时点鲍威尔将面临选择,决定是要应对物价问题,还是要对增长放缓采取行动。”

  另外,高盛指出,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会提及10月份的股市抛售;如果提及,将被解读为对风险资产表示担忧的鸽派迹象。

  高盛(Goldman Sachs)的分析师将关注两个主要方面:

  1、美联储会不会暗示近期的市场抛售。自去年9月会议以来,股市已下跌了约8%;

  2、美联储对经济活动的看法,此前一些指标暗示,经济增长势头正在放缓。


  美联储料不会在本次会议上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市场认为本周会议是美联储在12月第四次加息之前的停顿。在下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几乎已被完全消化,加息概率约为80%。到2019年,美联储预计将有三次加息,2020年将有一次,2021年的点阵图预计利率将在3.25-3.50%之间,预示美联储将在2020年某个时间结束加息。

  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在上周的就业报告中,失业率保持在3.7%,平均每小时工资增长3.1%,这是这个周期中工资增长最快的一次。在经济增长方面,第三季度GDP强劲增长3.5%。高盛认为,经济活动可能会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尽管美联储可能承认企业固定投资有所放缓。总而言之,尽管经济成长可能已经见顶,但仍远高于稳定就业市场所需的速度,美联储可能会发表相对乐观的声明,为12月的升息奠定基础。
终极前瞻!特朗普


  高盛也将关注美联储有关金融状况的任何评论,但预计对金融发展的看法不变。高盛称,美联储对金融状况的额外强调会发出过于鸽派的政策信号,尤其是目前经济增长仍非常强劲的时候。预计美联储将继续认为金融状况良好。
终极前瞻!特朗普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