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避险情绪高涨市场现大行情 美元已成纸老虎

2018-09-12 11:24:0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9月12日)微幅上涨,在WTO遭受的一系列失败,已促使美国总统特朗普大力鼓吹WTO改革。他上月表示,“如果他们不作出改进”,美国可能退出WTO。

  美元“欺软怕硬”已成纸老虎?

  近几周来,不少业内人士开始发现,美元兑新兴市初币飙升,而兑欧元和日元等一些发达市初币却出现下滑,这种分化产生的后果,以及分化持续甚至加剧的可能性,似乎令美元标上了“欺软怕硬”的标签!

  华尔街日报分析指出,伴随美元走强,发展中国家遭遇股债双杀,引发未来数月若美元继续上涨恐令新兴市场陷入混乱的担忧。美元兑新兴市初币飙升,导致土耳其里拉、阿根廷比索和南非兰特等货币遭受重挫。

  

反击!中美贸易战现大行情 美元已成纸老虎


  但是近几周,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等一些发达市初币下滑,即便某些发达市场的增长前景已开始变得黯淡。衡量美元兑日元和欧元等一篮子六种货币汇率的ICE美元指数已较8月份峰值下跌1.7%。

  
反击!中美贸易战现大行情 美元已成纸老虎


  美元兑日元和欧元走软或许是日本和欧元区不愿看到的,因为本币升值会削弱出口竞争力和抑制通胀。但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正是年底前将出现的景象。这些分析师称,今年年初美元的走强只是始于去年的整体下行趋势的一个插曲。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