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超级央行周来袭 市场大行情一触即发!

2018-09-03 11:07:19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3日讯——上周新兴市场货币惨遭“血洗”,阿根廷披索以及土耳其里拉跌势尤为引入注目。阿根廷央行大局抛售外汇并紧急加息至60%仍未能阻止比索下跌,与此同时,阿根廷总统要求IMF提早释放备用贷款,进一步打压了投资者信心。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将继续升息,提振风险偏好,但同时美联储对通胀看法谨慎,导致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从而减少了对美元的支撑。加上美国和墨西哥达成贸易协议进一步减弱美元避险吸引力,美元连跌五日,逼近四周低位。展望本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出炉,这将对美元、黄金等资产短期走势产生显著影响。不过分析师指出,本周投资者还将重点关注贸易方面的动向,尤其是中美贸易方面的最新进展,其影响力甚至可能会盖过非农报告。一旦特朗普本周祭出贸易方面的“大动作”,市场可能会再度迎来大幅波动。

  美元连跌五日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贸易关系紧绷给美元带来提振,随着投资者为中美下一轮贸易冲突做准备,美元获得最新一波支撑。在市场动荡和政局紧张时,美元通常会获得避险买需。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上周攀升0.2%,8月份该指数上涨0.7%。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称,如世界贸易组织(WTO)不“合理行事”,美国将从中退出,此外,他拒绝了欧盟关于废除汽车关税的提议。这些言论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动美元走强。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8月30日)再度“炮轰”国际贸易体制的基石。特朗普对彭博表示,如果WTO不“合理行事”,美国将从中退出。

  在上周四接受彭博采访时,特朗普再次批评了这家国际贸易集团对待美国的态度。特朗普表示,世贸组织已经对美国“非常糟糕”。

  他对彭博表示,“如果他们不合理行事,我就会退出世贸组织。”如果美国退出WTO,这将严重破坏二战之后美国帮助建立的多边贸易体系。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还拒绝了欧盟关于废除汽车关税的提议,并将欧盟的贸易政策与中国的贸易政策相提并论。

  特朗普在谈到布鲁塞尔的提议时说:“那不够好,他们的消费者习惯是买他们自己造的车,而不是买我们的车。”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还表示,他并不后悔任命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美联储主席,尽管此前他曾批评美联储加息。

  特朗普8月早些时候在一个共和党筹款活动中曾表示,他原本以为鲍威尔会是个支持低利率的美联储主席,特朗普当时并抱怨说,他对自己提名的这位主席的加息举措感到失望。

  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态度意外出现转变,这同样利好美元。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货币疲软也提振美元。“目前存在一种因贸易冲突题材而买入美元的趋势,这对新兴市场货币产生了负面影响,并反过来刺激美元上涨,”IG Securities驻东京的资深外汇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说。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