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指重返95关口 非农夜将再添助力?

2018-08-03 11:31:5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8月3日讯——据最新报道,白宫称将考虑把拟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提高一倍多至25%。中国商务部新闻周四(8月2日)回应称,对于美方升级贸易战的威胁,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不得不作出反制,以捍卫国家尊严和人民利益。受贸易局势升温影响,美元指数走强再度站上95关口。今日,美国7月非农报告将出炉,美元指数或再添助力!

  特朗普考虑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

  知情人士称,在白宫周一(7月30日)举行的会议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对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力度太小,并要求调高至25%。政府高官表示,他们将向业界征求10%和25%关税的意见。预计最早在9月前不会出台最终的关税税率决定。

  白宫高级官员周三(8月1日)向记者表示,特朗普要求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对其上月宣布的将关税从10%提升到25%的提议加以考虑。

  这一关税提议直到9月之前都无法生效,特朗普政府强调他们仍要等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而且其就是否实施这些关税也尚未形成定论。特朗普政府正面临国内对其贸易战日益强烈的反对。

  尽管如此,该提议仍再次表明特朗普与中国的贸易战刚刚开始,而且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大幅升级。这一关税提议也立即遭到科技界、零售界,以及关心潜在经济后果的农业集团的谴责。

  白宫官员表示,北京决定以报复性关税来回应美国已实施的对34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的关税,令特朗普政府别无选择,只能考虑进一步加征关税,并着眼于提高10%的初始关税。

  莱特希泽表示,这一最新举措“旨在为美国政府提供额外的选择,以鼓励中国改变其有害的政策和行为。”

  了解白宫讨论情况的人士称,美国之所以这样做,一是,中国政府未批准美国高通公司收购荷兰芯片生产商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导致交易取消,这惹恼了美国政府。二是抵消人民币过去两个月贬值约6%带来的影响。

  白宫官员否认这一提议与近期人民币贬值——抵消了美国关税的部分影响——有关,“一系列事情表明(中国官员)并无意于解决我们提出的所有问题。”


  眼下中美两国仍在进行底层会谈,以敲定高层谈判的大致轮廓,特朗普对两国间高层谈判仍持开放态度。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周四(8月2日)回应称,对于美方升级贸易战的威胁,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不得不作出反制,以捍卫国家尊严和人民利益,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世界各国共同利益。同时,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但前提是必须平等相待和信守诺言。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