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即 或维持利率不变!

2018-07-31 17:33:5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四(8月2日)2:00,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考虑到此次利率决议后没有新闻发布会,预计美联储利率决议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强劲的美国经济增长和不断上升的美国通胀相结合,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在今年年内再次加息。

  自2015年12月以来,政策制定者已7次上调利率。今年迄今,美联储分别在3月和6月宣布了加息。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大了对美联储加息的批评力度,但美联储6月份的政策声明强调了加速的经济增长、强劲的商业投资和不断上升的通胀,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9月和12月还将继续上调利率。

  摩根大通(JPMorgan)的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加息预期高涨,美联储可能需要巧妙地运用和通胀有关的措辞。”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GDP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为近4年来最快,因消费者增加支出,且农民纷纷将大豆运往中国,以打击报复性贸易关税。

  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措施和政府支出计划提振了美国经济增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国经济的整体状况“非常好”。

  

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即 或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目前美国失业率维持在4.0%,低于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者认为的可持续水平。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升息至2019年,但货币政策制定者正在激烈辩论,所谓的“中性利率”(即货币政策既无需扩张也无需限制的“甜蜜点”)何时会受到影响。

  利率制定者正在密切关注美国通胀加速的迹象,并预计随着财政刺激的消退,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他们还对中美贸易战可能产生的影响保持警惕,这场战争可能会增加商品成本,损害企业的投资计划。

  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显是个注重美联储独立性的人,我不认为美联储会因为政治压力改变加息路径。”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