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强美元之殇!俄罗斯狂抛美债+汇率暴跌巴基斯坦向IMF求援 今晚美元指数将遭抛售?

2018-07-31 15:13:5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7月31日讯——今年4月以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以及美联储频加息之下,美元指数经历一年弱势后出现强势回升。在强势美元的冲击下,新兴市场已经下跌了近4个月,且并没有好转的迹象。近期,外储跌至三年半低位、一年货币贬值近20%的巴基斯坦陷入经济危局,为避免债务危机,巴基斯坦政府拟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援,据悉救援资金规模或高达120亿美元。此外,为应对美国制裁,俄罗斯在今年3月至5月两个月期间大量抛售美债,持有量由961亿美元锐减至149亿美元,减幅高达84%。

  外储锐减汇率暴跌 巴基斯坦或向IMF求救

  据外媒报道,外储锐减加之经济滑坡的巴基斯坦,或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申请援助,救援资金的规模可能在100亿至120亿美元。

  据悉,这将是迄今为止巴基斯坦向IMF申请的最大一笔纾困资金。此前,巴基斯坦曾在2008年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76亿美元的救援资金。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巴基斯坦已经向IMF求援十几次。巴基斯坦的官员们认为,为了应对不断升级的外汇储备危机,借入贷款是必须之举,但IMF提供任何贷款都会要求巴基斯坦限制公共支出。

  巴基斯坦的外汇储备近几个月迅速下降,因为油价上涨推高了进口成本,而出口继续滞后。根据7月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巴基斯坦国家银行的外汇储备仅为90亿美元。此外,今年以来巴基斯坦货币卢比兑美元汇率累计贬值14%。在截至今年6月的12个月里,巴基斯坦经常账赤字扩大42%至180亿美元。外部风险加剧,评级机构穆迪近日下调了巴基斯坦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至“负面”,意味着未来有下调主权信用评级的可能。

  巴基斯坦的窘境是全体新兴市场的一个缩影。根据统计,年初至今,截至7月30日18:00,在新兴市场货币中,阿根廷比索跌幅居首,跌幅高达31.854%;土耳其里拉排名第二,跌幅高达22.205%;巴西雷亚尔跌幅也高达10.75%,之后依次为俄罗斯卢布(-10.75%)、印度卢比(-6.951%)、菲律宾比索(-6.285%)、匈牙利福林(-6.192%)、南非兰特(-6.118%)、印尼卢比(-5.955%)、韩元(-4.725%)、人民币(-4.627%)。

  此前,向IMF申请救援的新兴市场国家是阿根廷。阿根廷在6月7日与IMF签署协议,议定36个月期的500亿美元融资。近段时间以来,市场一直在推测下一个“倒下”的新兴市场国家,土耳其、刚果、巴基斯坦都被认为是需要救援的国家。

  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新兴市场风暴的推手就是强势美元。美元越强,升值速度越快,对新兴市场的冲击力越大。今年4月以来,美元指数经历一年弱势后出现强势回升。

  德意志银行亚太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Spencer表示,在一个全球利率上升的环境下,那些有经常项目赤字依赖固定收益资本流入为这些赤字集资的国家会发现它们的处境更加困难。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