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无惧特朗普抨击 美联储本周加息恐成泡影

2018-07-30 15:55: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为本周四(8月2日)召开的美联储货币决策会议投下一条长长的政治阴影。根据联邦基金期货显示,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不会加息.。

  但将暂停加息与特朗普近期抱怨美联储逐步提高借贷成本的计划联系起来,将是一个错误。这一计划打破了白宫二十多年来因尊重美联储独立性而避免对货币政策发表评论的传统。

  纽约道明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说:“最近来自总统特朗普的压力并未影响美联储对数据的反应。最终,他们会做出适合经济的事情。”

  最近的经济数据并没有表明美联储在继3月和6月会议之后立即加息的必要性。此外,本次会议结束后并未安排召开新闻发布会,而迄今从未美联储也从未在没有举行季度新闻发布会的会议上采取行动。官员们坚称,每次会议都是现场直播,但投资者并未为此所动摇。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9月25日至26日的会议结束后发表讲话。投资者认为,2018年第三次加息的可能性超过80%,本周加息的可能性仅为1%左右。

  




  鲍威尔曾在7月17日至18日的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并未看到美国经济过热的迹象以及立即加息的必要。他告诉议员:“联邦公开委员会(FOMC)认为,目前最好的办法是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

  就在几天后(即7月19日),特朗普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赞鲍威尔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并补充说,他对美联储加息并不感到兴奋。

  特朗普说:“不喜欢我们在经济中投入的所有工作,然后我看到利率在上升。”这是一种罕见的白宫非法侵入中央银行独立性的行为。无论美联储现在做什么,都有人猜测其动机。在特朗普引爆炸弹后,白宫稍后作出补救。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坚称,特朗普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尽管总统公开表达了对其利率的担忧。

  Mnuchin甚至认为,随着经济增强和通胀回升,美联储加息是合适的。他在福克斯新闻上表示:“市场预期利率将持续上升。唯一的问题是走多远,持续多长时间?我们认为,美联储将非常谨慎地管理经济。”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鲍威尔的讲话表明,继其前任珍妮特•耶伦之后,他更倾向于让经济扩张变得有点热,而非将其扼杀。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