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银调整宽松之路备受瞩目 日元恐面临“卖事实”抛盘压力!

2018-07-30 10:54:3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7月30日),因日本央行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日元实现自3月份以来的首次两周连涨。随着投资者等待周二的决定,美元兑日元亚市盘初一度下跌0.1%,至110.95。

  

日银调整宽松之路备受瞩目   日元恐面临“卖事实”抛盘压力!


  日本央行可能调整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猜测从上周基准收益率飙升就可见一斑,日本央行曾在5日内进行两次固定利率操作。但有报道称,日本央行计划讨论更加灵活的方法指引利率,旨在减轻超宽松货币政策对金融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日本央行调整政策可能在几个月后发生,而非本周。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经济学家Yuji Shimanaka表示,日本央行在10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是可能的。日本央行可能会上调长期利率目标,将其设定在-0.1%到0.2%这一区间。

  德意志银行预计此次日本央行将维持政策立场不变。基于其季度经济前景展望报告,日本央行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政策不变。但日本央行可能会宣布,将进行金融市场操作和资产购买来应对宽松政策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杠杆型基金在截至7月24日的一周内,将净日元空头头寸增至最高水平。

  瑞穗证券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Kengo Suzuki表示,考虑到对日本央行政策决定的广泛猜测以及美日两国对此表示谨慎,再加上贸易谈判将从7月份推迟至8月份,美元兑日元受到限制。

  Kengo Suzuki还称,日本央行不太可能改变其政策,而鉴于投资者押注于转变的立场,日元可能在会议后后面临“卖事实”的抛盘压力。美元兑日元料在110附近获得稳固支撑。

  
日银调整宽松之路备受瞩目   日元恐面临“卖事实”抛盘压力!


  据外汇网行情数据显示,截止发稿,美元兑日元报111.12。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