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看涨热情爆表 最大功臣竟是它!

2018-07-30 20:39:5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在欧洲央行重申至少在2019年夏季之前维持利率不变的承诺之后,欧元兑美元汇率在上周四(7月26日)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但这一预测同时也伴随着对欧元区经济的乐观看法,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认为,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缓和的情况下,欧元区的价格压力正在加强。

  




  有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可能导致比市场当前定价更早的货币政策收紧,进而推动欧元走强。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国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说:“利率维持在’至少整个夏季’的假设似乎与根本背景不相符。尽管出现立即的修正,但从中期来看,欧元能够而且应该走高。”

  周一,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21%至1.1682。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预计,今年欧元兑美元汇率将收于1.18,随后在2019年中期攀升至1.23,并在明年年底时触及1.28关口,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中值预测近几个月有所减弱,但分析师仍预计欧元将走强,欧元兑美元汇率料将在明年年底前达到1.26。

  期权也预示近期欧元疲软将会消退。6个月和1年期欧元兑美元风险逆转指标在上周四触及两周以来最低看跌水平。

  在欧盟和美国退出一场潜在的贸易战之后不到24个小时,欧洲央行于7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为欧元多头继续坚持其预测又提供了一个理由。

  MUFG分析师李•哈德曼(Lee Hardman)表示:“事实证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与特朗普总统之间的会晤,在抑制欧元区经济和欧元下行风险方面更为有效。欧洲央行也对欧元区的增长和通胀前景表现出更多信心。”

  Hardman称:“就目前而言,欧洲央行关于利率维持在低位的指引将限制欧元的涨势,并将在年底前维持在1.18美元左右。”他预计,截止明年年中,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升至1.24。


  货币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底前将存款利率上调10个基点,德拉吉似乎并不急于改变这一定价。

  Stretch称:“就目前而言,欧洲央行很乐意继续讨论夏季指标的意义,但如果鹰派和鸽派之间的内部争斗看到鹰派占支配地位的早期决议,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