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避险情绪威力惊人 波及欧元苦不堪言

2018-07-11 20:49:0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欧元缺乏重要数据支撑,以及市场对美元等避险货币的需求再次上升,令欧元兑美元汇率走低。

  欧元兑美元汇率曾在周一触及三周高点1.1787,但随着美元需求上升,又开始下跌。截至周三,欧元兑美元汇率已抹去上周大部分涨幅,并在1.1710附近徘徊。

  北京时间周三(7月11日),加剧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使市场对美元需求出现上升。

  欧元

  尽管周一德国贸易数据总体乐观,但过去几天公布的欧元区信心数据仍令欧元承压。投资者一直希望看到更多迹象,表明欧元区消费者和投资者经受住了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但周二公布的7月份德国和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数据却表现地不尽如人意。德国的经济景气指数从-16.1骤降至-24.7,而欧元区数据同样也令人失望,从-12.6降至-18.7。

  报告出人意料的下跌主要归咎于围绕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不确定性,以及人们日益担心欧元区经济也可能受到负面影响。

  美元指数

  由于风险情绪短暂升温,美元指数在上周和周一的表现都不太好。令人失望的美国薪资数据,使得投资者高位卖出美元,并以最便宜的价格买入风险较高的货币。

  然而,在中美贸易战升级后,这一抛售就戛然而止。

  美国总统特朗普北京时间周三宣布对大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此前价值340亿的关税已于上周五生效。中国迅速对美国关税提出批评,并表明可能会采取对策,加剧市场对贸易战升级的担忧。

  分析机构Asia-Analytica驻香港董事Pauline Loong表示,现在任何一个国家做出让步都已经为时已晚了。接下来发生的与其说是贸易战,不如说是冷战,更像是中美关系进入冰河期的预兆。

  由于美元是一种益于市场不确定性的避险货币,美元兑欧元汇率有所攀升。然而,投资者仍对贸易战对美国经济的潜在影响感到担忧,这场战争对欧元兑美元汇率的损失有限。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