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议息会议近在眼前!鲍威尔能否打消美国经济衰退担忧?

2018-09-26 11:31:1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德意志银行证券(Deutsche bank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Peter Hooper周二(9月25日)表示,如果美联储能够在不将经济推入衰退的情况下减缓经济增速并提高失业率,就有机会采取其从未采取过的措施。

  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

  北京时间周四(9月27日)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Hooper在接受采访时说:“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可以通过在下方实现软着陆来创造历史。”

  另外,以下一些因素也能够支持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创造历史。

  首先,在耐用品或相关金融失衡方面的投资没有明显过剩,不会加剧任何经济衰退。

  其次,表明失业与通货膨胀存在一种交替关系的菲利普斯曲线(Phillips curve)似乎相对平坦,这意味着趋紧的劳动力市场没有导致通胀恶化,足以支持美联储逐步提高利率。

  再次,美国经济对原油市场的冲击不那么敏感。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

  目前,美国失业率维持在3.9%,低于美联储认为的4.5%水平的“自然失业率”。

  

美联储议息会议近在眼前!鲍威尔能否打消美国经济衰退担忧?
美国失业率


  Hooper还表示,在华尔街越来越多地人谈论着2020年或2021年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鉴于美国经济已连续扩张了36个季度,是历史上第二长时间的经济扩张周期,出现这样的讨论是很自然的。

  Hooper指出,投资者对前景的担忧信号是收益率曲线趋平的原因之一。对前景的担忧压低了长期收益率曲线,因美联储提高了短期收益率。

  不过,目前,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还只是地平线上的一小团乌云。随着美国经济快速增长,劳动力市场仍在收紧,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议息会议上宣布继续以循序渐进的步伐加息,并暗示未来将进一步上调利率。

  Hooper在采访中称:“我不认为2021年的经济预期中会出现什么暗示。”

  尽管美联储或将公布2021年的经济预期,有关美国经济衰退的言论也不太可能进入美联储的官方预估中。即使美联储无法避免美国经济下滑,但那些给美联储创造历史机会的因素应该会令任何确实发生的衰退"温和且短暂"。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