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后院又起火中期选举“危险重重”? 美联储加息能否拯救美元?

2018-09-25 11:37:0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25日讯——北京时间周一(9月24日),美元遭遇“中秋劫”。先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意外放“鹰”,欧元急涨美元一度跌破94关口,再是美国政坛传来一则消息称司法部副部长将辞职,但也有报道称其未辞职,消息还不明真假。本周美联储加息临近,尽管近期美元承压,但分析师称美元仍有望走强。

  美国后院又起火?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因担心被“炒鱿鱼”,已向白宫幕僚长凯利作出口头上的辞职。不过据熟知内情人士透露,罗森斯坦并未辞职,现仍在位。

  据报道,该名消息人士指出,罗森斯坦当地时间24日中午依照事先排定在白宫开会,并说,他仍然是司法部副部长,并以此身份出席了一项“实质性会议”。消息人士证实,罗森斯坦周末期间与白宫幕僚长凯利商谈时的确提到辞职一事,但有关罗森斯坦已正式辞职的报道并不正确。

  此外,据美媒最新消息显示,特朗普将在27日与罗森斯坦会晤。

  白宫后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罗森斯坦和特朗普将于周四(9月27日)会面。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声明中说:“在罗森斯坦的要求下,他和特朗普将会就最近的新闻报道,展开一次深入的对话。目前总统人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他将在27日返回华盛顿后与罗森斯坦见面。”

  上周末,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还未决定是否要解雇罗森斯坦。“我还没有看见所有的事实,但我们肯定会调查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会在之后的某个时间做出决定,但目前我还没有看到事实。”

  据悉,罗森斯坦在“通俄门”调查上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因为司法部长塞申斯在调查上避嫌,令罗森斯坦担起主导角色,并由他任命特别检察官穆勒。虽然特朗普一直希望把穆勒革职,但程序上只能够由罗森斯坦执行,而后者拒绝按总统意愿行事。

  一名司法部官员称,在罗森斯坦离职后,司法部总检查长诺尔•弗兰西斯科(Noel Francisco)将代替罗森斯坦,监督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通俄门”调查。分析人士表示,一旦罗森斯坦确认辞职,将打击共和党在11月6日国会中期选举的选情,为股市增添不明朗因素。

  “熊市陷阱”报告创始人Larry McDonald表示,若罗森斯坦辞职,可能会给共和党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带来更多麻烦。

  他说:“我看不出这对共和党的中期选举有帮助,特朗普的议程将被冻结,可能会被逆转。如果罗森斯坦离开,这将鼓励特朗普的根基,但这不会帮助他赢得民主党和中间派选民的支持。”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