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前瞻:美日欧央行会议下周重磅来袭 除美联储加息还要关注什么?

2018-06-08 14:06:3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随着美联储开启退出宽松货币时代的步伐,世界上最大的三家央行将于下周举行会议。

  美联储加息看起来十拿九稳,欧洲央行或将停止购债计划具体化,日本央行维持其大规模刺激计划。

  美联储年内四次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相对“鹰派”的措辞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美元的理由,但它还可能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压力。后者已经对美国退出刺激计划感到不安,并越来越多地呼吁美联储放慢步伐。

  

前瞻:美日欧央行会议下周重磅来袭  除美联储加息还要关注什么?


  对冲基金Eurizon SLJ Capital驻伦敦首席执行官Stephen Jen表示:“即便时间上略有滞后,美联储也很可能继续走在几乎没有其他央行能够跟上的轨道上。美国通胀可能继续上升,迫使美联储去做它需要做的事情。”

  尽管美联储在全球央行中处于领先地位,但欧洲央行在实施三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后是否退出依旧悬而未决,反映出市场越来越乐观地认为,在第一季度出现动荡后,全球经济仍有望在2018年实现稳健扩张。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预计,发达市场经济本季度将反弹至2.5%,前三个月录得1.6%。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鼓吹贸易战、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抬头、油价涨至三年来新高,以及从土耳其到阿根廷等新兴市场的动荡,这些因素都对经济增长构成了挑战,但信心十足。

  美联储看起来是最乐观的,因其正紧锣密鼓地准备在下周实施2018年第二次加息。官员们甚至可以更新他们的预测,即美联储整体上倾向于年内四次加息,高于3月份预测的三次加息。

  据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随着1.5万亿美元的减税措施即将实施,美国经济2018年将增长2.8%,失业率将保持在近20年来的低点4%以下,通胀将略微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

  在再次收紧货币政策时,美联储将宣布重点是管理国内经济。美国逐步加息迫使美元升值,并促使投资者将资金转移到其他地方,这令新兴市场面临风险和危机。本周,土耳其和印度紧随阿根廷、印尼和墨西哥提高利率以保护本国经济,而巴西则再次出手干预以捍卫雷亚尔。印度央行行长Urjit Patel和印尼央行行长Perry Warjiyo都呼吁美联储注意自己的行动,放慢步伐。

  欧洲央行正处在风口浪尖?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处在退出危机应对模式的风口浪尖。

  他麾下的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表示,决策者将在周四开会时就结束债券购买计划进行首次正式讨论。

  尽管欧洲央行可能将最终决定推迟到7月,但现在有理由采取行动。今年5月,主要得益于能源复苏,通胀飙升至逾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去年10年来的增速有所放缓,但欧元区经济扩张仍保持不变。

  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阴云笼罩,它承诺大幅增加支出,并对加入欧元区持矛盾态度。但欧洲央行似乎对此无动于衷。

  2015年启动的资产购买计划旨在重振19个国家的经济,计划至少持续到9月份,届时资产总额将达到2.6万亿欧元(3.1万亿美元)。市场预期是,目前的购买速度(目前为每月300亿欧元)将在今年年底前逐渐缩减至零。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