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中兴与美达成协议解除禁令 G7峰会特朗普将被“围殴”市场大行情一触即发!

2018-06-08 09:31:36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6月8日讯——在经历近两个月的交涉博弈后,中兴事件终于有了最新的结果。周四美国商务部正式宣布与中兴通讯达成协议。日内,万众瞩目的G7峰会将重磅来袭,然而全球贸易战阴云笼罩,特朗普恐将遭受“群殴”,或点燃市场的避险情绪,避险货币或将独占鳌头。

  美国与中兴达成和解下协议

  北京时间周四(6月8日),据美国商务部官方消息,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当天宣布,美国已经和中兴公司达成最终和解协议,中兴因此面临的罚款总额达到22.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6.5亿元人民币,创下美国在出口管制方面民事和刑事罚款的新纪录。

  罗斯表示,作为对违反2017年协议的惩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已经同意缴纳更多罚款,以撤销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的拒绝令。

  根据新的和解协议,中兴公司支付10亿美元罚款,另外准备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然后美国商务部才会将中兴公司从禁令名单中撤除。

  同时,中兴还必须在未来十年内,保留一个由BIS挑选的特别协调小组,随时听候BIS的问询,并根据美国出口管制法接受实时监视。


  另外,中兴还要求更换两家公司实体的整个董事会和高管团队。最后,BIS还再次提出了拒绝令,期限长达十年(之前是七年),在未来十年内一旦发现中兴有违规行为,随时可以激活。

  此前根据2017年3月的协议,中兴已经向美国缴纳8.92亿美元的罚款,两次合计总额22.92亿美元,两笔罚款和总额都是创纪录的。

  分析指出,对中兴来说,解除禁令将消除不确定性,让客户、供应商、员工都可以放下心来。据了解,一些运营商已经暂停了设备采购,等待中兴禁令解除。而正式解除禁令后,中兴可以在数小时内恢复运营,尽可能减少损失。

  另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据称准备批准恩智浦与高通的交易。这将是中美贸易战缓和的又一重大进展。该知情人士称,这一交易应该会很快结清。过去几天,中国监管机构一直在与高通公司的法律团队就批准所需的“技术细节”进行谈判协商。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