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G7峰会+特金会+美日欧央行会议 层层揭秘美元兑日元走势!

2018-06-08 09:36: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五(6月8日)美元兑日元期权显示,交易员可能低估了短期内潜在的下跌潜力,以及风险厌恶情绪高涨的前景。所有这一切都可能随着未来几天一系列关键的全球事件而改变。

  与上月意大利政治危机期间的水平相比,目前美元兑日元期权一个月的风险逆转仍然相对便宜。这表明,保护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的需求有限。然而,在接下来的七天里风险事件接踵而来,美国将在七国集团(G-7)峰会上与贸易伙伴对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央行将分别宣布货币政策决定。

  日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地位意味着,在这些重大风险中,美元兑日元在6月开始的涨势可能会迅速逆转。在最近由意大利引发的暴跌中,美元兑日元一个月期权风险逆转指数在过去一周就翻了一倍多至1.28,看跌超过看涨。相比之下,上周五0.87的水平让交易员们显得有些自满。

  

G7峰会+特金会+美日欧央行会议 层层揭秘美元兑日元走势!


  从技术上讲,美元兑日元现货价已突破110.00的初始阻力位,但若未能突破5月21日111.40点的阻力位,可能会形成看跌的头肩构造。这可能导致其测试108.00,下降到106.00也不是不可能的。期权交易员将密切关注这一点。即将到来的第一个重大风险事件是周五开始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全球贸易争端仍在隐现,如果出现进一步针锋相对的关税冲突,真正的赢家将是日元。

  接下来是6月12日历史性的特朗普-金正恩峰会。对这一事件的预期已笼罩金融市场数周。这次难以预测的会议意味着,交易员对负面新闻的敏感程度可能高于正面新闻,这对日元有利。


  至于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下周加息的预期很大程度上是市场预期的。同样,人们对日本央行的预期是其将继续按兵不动。因此,不同的货币政策主题将聚焦于各大央行发出的信号。如果美联储采取乐观态度,将2018年的加息预期保持在3次,那么日元很可能会反弹。

  最后,即使是在民粹主义政府掌权的情况下,意大利的动荡也远未结束。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已回升至3%以上,若其升势加速,上月全球风险资产暴跌可能只是一个开场序幕。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