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路径难以更改 新兴市场货币危机重重!

2018-06-07 14:52:4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可能不会同情正在竭力应对美联储加息的新兴市场。由于担心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无法应对美国借贷成本的上升,新兴市场货币遭大规模抛盘。这促使印度和印尼的央行官员敦促美联储谨慎而行,而巴西官员则警告称面临挑战的时候到了。

  

   美联储加息路径难以更改   新兴市场货币危机重重!


  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新兴市场的担忧会让美联储偏离2018年至少两次、甚至三次加息的路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月初在苏黎世明确反驳了外界的批评,称美国货币政策在外国金融状况中的作用“往往被夸大”。他的同事Lael Brainard虽在5月31日的讲话中提及新兴市场,但大部分时间都在讨论财政刺激带来的风险。

  “我认为他们不能基于恐惧而改变政策,”法国巴黎银行驻纽约资深分析师Bricklin Dwyer表示。新兴市场的动荡“是噪音,是名副其实的噪音。但这会改变美国的前景吗?答案是,还没有。”

  美国经济正在强劲增长,2018年前五个月已增加100多万个就业人口。通胀是美联储2%的目标,亚特兰大联储的GDP追踪模型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强劲增长4.5%。

  巨大推动力

  德意志银行驻纽约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表示,即使出口受到国外经济不景气、贸易战、美元走强的限制,但约1.5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和增加3000亿美元联邦支出支撑美国国内需求,是一股巨大的推动力”。

  美联储的目标是实现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美国5月失业率录得3.8%,已远低于充分就业的预估,近期的预估显示,官员们预计通胀率将略高于2%的目标。

  与此同时,一些指标显示,美联储的基准贷款利率仍低到足以刺激经济增长的水平,这让官员们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将其提高到一个对供需影响更为中性的水平。

  新兴市场付出代价

  为了避免重蹈2013年的“缩减恐慌”的覆辙——当时时任美联储主席的贝南克暗示美联储放缓债券购买速度,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PGIM Fixed Income首席经济学家Nathan Sheets称,若推迟政策收紧导致通胀上升,迫使美联储采取更积极的行动,则可能令新兴市场付出代价。

  “美联储不得不采取行动,”美国前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Nathan Sheets说。官员们可能会问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能否不应对通胀来为全球经济服务?”

  过去曾有过这样的情况,美联储在应对特殊的国际事态时暂停加息举措。例如,1998年,时任美联储主席的艾伦•格林斯潘带领FOMC三次降息,以抵消金融动荡蔓延的影响。

  格林斯潘在那段时期曾警告说,美国仍然是“繁荣的绿洲,这是不可信的”。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