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印度央行宣布加息 此前曾呼吁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

2018-06-06 21:24:1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三(6月6日)印度央行自2014年以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并且,随着经济增长从四年低位反弹已经价格压力回升,该央行为逐步收紧周期奠定了基础。

  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投票表决将回购利率从6%升至6.25%,逆回购利率从5.75%上调至6%,同时维持中性货币政策立场。接受采访的44位经济学家中,只有14位预测加息。

  

印度央行宣布加息 此前曾呼吁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


  印度债券下滑,同时卢比也随之上涨。

  印度央行行长Urjit Patel最近呼吁美联储将放慢其计划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步伐,以帮助新兴经济体应对动荡。印度央行将原油价格波动和全球金融市场动态列为可能迫使决策者保持警惕的风险。石油是印度的最大进口品,价格上涨不仅对通货膨胀构成威胁,而且也是该国贸易赤字严重的一个威胁,给该货币带来更大的压力。

  消费者价格增长已经高于中央银行4%的中期目标,而且经济活动出现更多迹象,分析师表示,加息已经扭转了去年8月份的下滑趋势。印度央行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政年度中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测保持在7.4%。更重要的是,它将今年上半年的CPI预测值从4.8%上调至4.9%,下半年的预估从4.4%上调至4.7%。

  “提高利率是一个正确的举措,”德里国家公共财政和政策研究所的经济学家NR Bhanumurthy说。“考虑到油价上涨、美联储利率政策以及其他新兴市场已经开始加息的事实,印度央行应该及早提高利率。”

  经济学家称,印度央行突然提高利率表明,面对石油供应冲击,强烈控制通胀的意图。这很可能会伤害经济增长复苏,通货膨胀和增长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会放缓。

  由于美元走强和美国利率走高,印度已经卷入新兴市场溃败。今年卢比兑美元汇率下跌4.6% 成为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

  野村控股公司分析师 Sonal Varma和 Aurodeep Nandi 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增长和通胀率可能走高,为8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铺平了道路。”但他们也写道,随着金融环境的持续紧缩、油价上涨和政治不确定性,9月份经济活动可能会放缓,此后停滞的可能性更大。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