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中美贸易博弈在继续 全球贸易战忧虑蔓延美元汇率涨势已到头?

2018-06-06 14:50:5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6月6日讯——在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动荡继续令市场不安之际,中美贸易新一轮谈判也牵动着市场神经。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中国在中美新一轮谈判中提出购买近7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试图消除中美两国之间可能爆发的贸易战。另外,周二,墨西哥正式宣布对美国进口关税清单,打响“反美”第一枪。受贸易摩擦影响市场寻求避险,彭博分析师表示,美元将会成为输家。

  




  中美贸易谈判在继续 美媒释放微妙信号

  据《华尔街日报》6月5日报道,熟悉中美最新谈判的消息人士称,中国提出购买美国近700亿美元的农产品和能源产品,前提是特朗普政府放弃关税威胁。

  报道称,在上周的谈判中,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为首的中方谈判代表向以美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率领的美方代表提出了一揽子计划,包括中国公司购买美国更多的大豆、玉米、天然气、原油和煤炭等农业和能源产品。 中方和美方官员估计,在第一年内,这一揽子计划价值近700亿美元。

  据牛弹琴(bullpiano)从知情人士处得知,这些数据都是臆测,因为在这次北京磋商中,重点不在数字上,只是在一些具体的领域和品种上,双方达成了某种共识。

  牛弹琴表示,白宫也在借助美国媒体发声,后者则通过传播内幕信息,至少释放了这两个微妙信号:一、中美确实在农产品和能源领域取得了突破。二、中方霸气声明产生积极效果,美方在琢磨对策。


  《政治家》报道称,特朗普或提早公布上述进口商品清单,加快征收关税。然而,这将使中美关系更加紧张,也可能会危害美朝首脑会晤的结果。但在另一方面,在没有让北京做出任何实质性让步的情况下再次暂停征税,美国民主党将批评特朗普对中国过于软弱。

  此外,中兴事件也迎来新的进展。6日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兴通讯已与美国签署原则性协议,将撤销美国商务部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的禁令,中兴将得以恢复运营。对此,中兴内部人士表示,该消息属实,中兴通讯是6月4日本周一与美国签署的原则性协议。只要解禁,中兴恢复对外运营只需要几小时。

  墨西哥打响“反美贸易”第一枪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要凉?

  上周,美国政府对加拿大、欧洲和墨西哥实施了增收25%的金属关税,此举遭到了相关国家的批评和报复。

  白宫周一(6月4日)表示,尽管实施关税,但其仍将继续寻求与这些国家的紧密联系。投资者还密切关注本周在加拿大举行的G7峰会,预计贸易将是至关重要的议题。

  Glenmede私人客户的首席投资官Jason Prid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这一说法存在很大的变数,但到目前为止,关税的范围仍然有限。去年,美国出口和进口商品的总价值约为4万亿美元。由于今年的贸易行动,美国及其合作伙伴仅有约4%的商品面临关税的增加,这表明迄今为止,关税的范围仍然有限。”

  周二(6月5日)墨西哥正式宣布对美国进口关税清单,打响“反美”第一枪!

  墨西哥称将对进口自美国的钢铁产品和部分农产品征收15%至25%关税,被加征关税的美国农产品包括猪腿肉、猪肩肉和波本威士忌酒(Bourbon)等。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墨西哥征收钢铝关税。


  在墨西哥的反击行动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似乎也无法进行下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寻求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各别谈判,分别达成贸易协定。

  库德洛说:“他让我转达,他现在的偏好实际上是与墨西哥和加拿大单独谈判。他可能正在迅速转向这些双边讨论,而不是作为一个整体。”

  上周五(6月1日),特朗普表示他宁可结束NAFTA,支持与加墨两国分别签订双边协议。特朗普在接受访问时称,不介意用两个协议来取代NAFTA。他认为,加拿大和墨西哥这两个美国的邻居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或许不应该使用同样的贸易规则。

  库德洛表示,美国总统正在朝这个方向前进。“他更倾向于双边谈判,而且正在研究这两个大不相同的国家,”他说。“加拿大和墨西哥是不同的国家,他们各有不同的问题。”“他认为双边协商更好一些。他对这些多边协议很反感,他痛恨大型条约。”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