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全球紧缩时代来临! 新兴市场或将开启炼狱模式

2018-06-06 09:05:2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世界银行表示,随着各国央行加息和美国财政刺激措施开始消退,未来两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

  世界银行周二(6月5日)在其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称,世界经济今年料增长3.1%,2019年料增长3%,均与1月份的预测持平。全球约半数经济体正在加速增长,凸显了经济增长的广度。

  世界银行表示,随着全球经济接近完全产出、贸易和投资增长放缓并且金融环境收紧,全球经济2020年增速料进一步放缓。风险偏向下行,面临包括全球信贷突然收缩和保护主义盛行的威胁。

  世界银行预测局局长Ayhan Kos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疑问是趋势是否正在转向,广泛的好转形势已经不复存在,所以我们预测会放缓。”

  投资者正在全球经济的稳健表现与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冲突前景以及意大利疑欧派政府上台等威胁之间进行权衡。

  Kose表示,世界银行认为金融环境意外收紧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面临的最大风险。他说,尽管最近阿根廷和土耳其动荡,世界银行并未看到新兴市场酝酿金融危机的紧迫迹象。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全球贸易战争对新兴市场造成的冲击最为严重。如果每个国家都将关税提高至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允许的最高水平,就会产生影响。


  Kose说:“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强劲。这是一个寻找维持全球增长的的好时机。贸易一直是支撑全球经济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来说。”

  

全球紧缩时代来临! 新兴市场或将开启炼狱模式


  经济预测

  世界银行将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2.7%,较1月份上调0.2%。2019年美国经济预计将增长2.5%,比六个月前增长0.3%。

  美国国会今年2月通过的增加支出计划是此次上调的主要因素。世界银行表示,消费增长加上今年早些时候生效的减税措施,将使美国预算赤字在未来10年内从3.5上调至国内生产总值的5%。

  因油价上涨导致收入下滑,财政紧缩拖累了经济增长,世界银行将2018年日本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3%,并预计2019年日本经济将增长0.8%,与年初预期持平。

  另外,世界银行称,2018年欧元区国家预计将增长2.1%,2019年将增长1.7%,符合1月份的预期值。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