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黑田东彦助理担忧日元过度疲软 美国经济或让日本央行“芒刺在背”!

2018-06-06 09:34:3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日本央行将于6月14日至15日召开下一次政策会议。据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助理兼顾问Kawai Masahiro称,日本央行的下一项政策举措可能最终会提高债券收益率目标,以避免日元过度疲软。

  尽管日元今年已走强,但Kawai Masahiro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央行需要做好准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经济过热,这种过热可能会迅速削弱日元。

  “日本央行希望在日元过度疲软之前停止这种做法,”黑田东彦的助理Kawai Masahiro表示。“美元兑日元上限是125,130显然过高。”

  美联储料将在今年加息三至四次,多数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明年之前维持超宽松政策不变。Kawai表示,如果企业减税和基础设施支出导致美国经济过热,增加日元过度贬值的风险,则美元与日元的汇差可能进一步扩大。

  日本央行采取了资产购买、负利率和收益率曲线控制相结合的措施,以达到2%的通货膨胀率并刺激经济。日本央行目前对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的目标为零。

  Kawai Masahiro称,由于通胀目标仍遥遥无期,日本央行目前必须继续实施当前的货币刺激政策。他说,受就业市场趋紧的推动,通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回升,到明年,日本央行将开始考虑何时可以讨论退出。尽管日元走软有助于日本央行刺激通胀,但日元过度疲软会损害企业进口原材料,而一些消费者将会感受到进口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痛苦。

  

黑田东彦助理担忧日元过度疲软   美国经济或让日本央行“芒刺在背”!


  一些投资者将美元兑日元125区域上下称为“黑田线”。2015年6月,日本央行行长的言论导致日元在触及13年低点后升值。美元兑日元周三亚市早盘在109.88附近震荡,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2.5%。

  Kawai Masahiro认为,日元过度疲软也可能导致相反方向的急剧逆转,而日本央行希望保持汇率相对稳定。他还称,为了调整收益率目标,必须非常小心地与市场进行沟通。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