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意大利总理讲话+欧央行或退出QE 欧元强势反攻后还需警惕这一风险!

2018-06-06 09:23:3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6月6日讯——北京时间周二(6月5日),欧洲央行传出重大消息:欧银或在6月14日的政策会议上会讨论退出QE买债!另外,意大利新总理孔特发表上任后首份讲话,意大利新任总理孔特在美股时段表示,离开欧元从来不是新任政府的目标,也不会在讨论之中,部分助推了欧元兑美元盘中触及日高,冲破1.17关口。不过有两大投行表示,希腊民粹主义兴起,忧患恐使欧元挫至1.1200!

  

受意大利和欧央行退出量宽的消息


  欧洲央行据称在6月14日会议上讨论退出QE时间

  周二据彭博社援引欧元区知情官员称,欧洲央行决策者预计会在下周(6月14日)的会议上举行关键性的讨论,最终可能会宣布他们准备何时结束量化宽松(QE)。

  欧洲央行认为6月14日的政策会议上有一个“关键”(pivotal)讨论,可能还会发布一份公开声明,有关何时计划停止QE量宽买债项目。这一动议得到了“一些官员”的支持。

  这些知情官员称,央行行长德拉吉可能会把6月14日的这次会议视为讨论逐步停止购买债券的机会。由于信息保密,这些官员要求匿名。按照目前的安排,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将至少运行至9月底 。

  也有知情人士称,尽管一些官员认为“讨论的时机已经到了”,6月的议息会议也可能什么都不做。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可能会利用记者会释放一个信号,即QE相关决定会在7月再发布。

  彭博社分析称,就算只开启讨论、没有结论,也是在迈向结束量宽道路上很关键的飞跃,今年初以来欧洲央行都避免正式谈论相关话题。

  对欧洲央行来说,6月可能是显示其对欧元区经济信心的关键机会。

  德拉吉曾在4月记者会称,核心通胀尚未表现出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仍需要大量宽松刺激措施。也有知情人士对彭博社透露,欧央行希望有足够的时间判断经济是否走出第一季度的放缓,意味着6月会议宣布结束QE太早。

  分析指出,6月会议如果能做出相关决定,将展现欧央行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同期发布的最新季度经济预测,如果显示区内产出保持稳健、物价持续上行,也会对结束QE的决策提供支持。

  尽管欧洲经济增速已从去年的10年来最高水平放缓,但经济扩张仍未受到影响,上月通胀也大幅上升。此外,上周扰动意大利债券市场的恐慌情绪似乎暂时得到控制,这意味着意大利因素不太可能影响货币政策。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