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黄金行业大事!互联网不能随意买卖黄金了?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6-07 10:02:07
视频简介
  黄金,一直承受着他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帅气。每当市场不太乐观的时候,就变身猛男平衡资产。但是,作为黄金理财主要平台的互联网黄金业务,最近他江湖地位却不太稳当。

  原因就在于央妈发布了一则新规定:《互联网黄金业务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就导致这近百家互联网黄金平台都将面临着调整。怎么理解呢,就像监管部门突然对互联网黄金说:“来来来,小伙子我观察你面相发现你身患隐疾,不如我给调理调理。”央妈作为疾病专家,如果有关注投资行业的大家想必也知道了他刚用资管新规调理了一批身患“刚性兑付”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就有一群小伙伴懵逼了,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呢?为何央妈现在又把视线移到互联网黄金身上呢?就拿“e黄金”举个栗子。他家平台的服务协议中这么写道:“为保证存管业务的管理效率,本网站无需向您告知使用您个人账户下所拥有现货黄金的具体方式。”这就是赤裸裸的耍流氓啊。就有人就想知道了,我的钱究竟是去买黄金了?还是去做贷款了?

  实际上根本无从得知,也就是说互联网黄金存在严重的客户资金被挪用风险。因此,就这点出发,央妈主要开了以下药方:即互联网机构不得提供任何形式的黄金账户服务。就是你呢,不能随便在网上开户,想开去找金融机构。“黄金产品仅限金融机构、国务院和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成立的黄金交易场所向市场提供。”这里就有眼尖的小伙伴发现了,黄金交易场所,说白了就是上海黄金交易所,也就排除掉了难掌控的海外交易所。

  当然咯,完全不给互联网黄金留活路也不行,央妈说了,你可以合作“代销”,但必须要有钱有实力能抗风险。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