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机构发出预警!美债收益率将继续上涨 投资者需警惕收益率倒挂风险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6-08 13:09:10
视频简介
  6月6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称下周将讨论结束买债计划的消息传出后,美债收益率迎来上行压力。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加大等因素影响,目前美债长短期收益率息差水平不断收窄,机构已开始警惕美债收益率曲线长期趋平濒临倒挂的风险。值得一提的是,过去60年间每次经济衰退前,收益率曲线都会出现倒挂,这也意味着投资者预期投资收益从长期来看会下降,也预示着未来经济状况的不乐观,该现象通常是经济陷入衰退的信号。而除倒挂风险外,摩根大通还预计,加息预期上升、美债供给增多将进一步推高美债收益率,或令股市和债市承压。桥水基金甚至还预期随着财政刺激撤回以及美联储紧缩冲击达到高峰,2019年势必是危险的一年,目前债市已进入熊市,收益率攀升可能引爆近40年来的固定收益投资人危机。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