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比特币最新消息:比特币价格挤泡沫半年连跌 市场过度消费区块链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6-04 13:31:52
视频简介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鲜有令人瞠目的暴涨暴跌,并且整体呈现逐月下跌的趋势。而由于比特币价格“不温不火”,区块链作为其底层技术,反而达到了“妇孺皆知”的程度,甚至近期热度一度超过比特币。一系列相关闹剧颇有滥竽充数、充满炒作的嫌疑,区块链已经有明显被过度消费的倾向。根据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6月1日发布的区块链行业动态月报,5月份比特币价格呈下行走势,总体市值由月初的1573亿美元跌至月末的1274亿美元,跌幅19%。此外,日均活跃地址44.4万个,日均转账19.7万笔。从走势上看,活跃地址数和每日转账数与交易价格呈较大的正相关,5月份,整体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已经十分明显。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央行果断出手关闭比特币交易平台,在阻止比特币投机方面成效显著。目前国内的比特币交易所已经基本迁到境外了,与国内没有任何关系。投资者在那些平台操作,风险需自担。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