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柳暗花明还要警惕两大风险!

2018-03-23 09:24:5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3月23日讯——北京时间周四(3月22日),特朗普宣布对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并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中国对美科技投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据称辞职,由博尔顿接替其职位。

  另一方面,周五(3月23日)凌晨美国国会众议院获得足够票数通过1.3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议案,该议案为9月之前的政府运行提供资金。不过目前支出法案仍需得到美国国会参议院的通过方能生效,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将当地时间周六上午1点(北京时间周六13:00)定为结束支出法案辩论的时间,除非在此之前已经达成支出法案。

  在此背景下,周四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反弹,脱离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触及的一个月低位。有分析师指出,如果贸易冲突演变为广泛的市场抛售,美元可能会获得支撑。

  特朗普签署针对中国"经济侵略"备忘录 中日贸易战一触即发

  当地时间周四中午12:00,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中国贸易签署备忘录,除了对上百亿美元总值的中国产品征税,主要涉及对加大征税范围、限制中资投资以及减少签证等。

  特朗普要求贸易代表署办公室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并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中国对美科技投资,将在未来15天内公布对中国的关税措施。这是他上任以来最大胆的举措,旨在平衡与中国之间的贸易。特朗普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以后还会有类似的决议”。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处(USTR)提供的信息,对于特定的中国商品,美国将征收25%的关税。这些产品包括:航空产品、现代铁路,新能源汽车和高科技产品等1300个类别。USTR将在15天内公布针对的商品清单,随后将有30天的公示时间。

  华尔街日报引援消息称,美国将对至少300亿美元总值的进口中国产品征税。包括关税打击的进口产品总值在内,以上计划的细节还在变动,在进行讨论。而据彭博引援消息称,对进口中国产品征税的范围或加大到500亿美元总值。

  Politico引援两位白宫官员表示,对中国进口产品征税范围将在300亿到500亿之间,但具体数据还需进一步讨论。但上周三(3月14日),路透社引援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寻求对中国大约6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科技和电信行业将受到重点关注。

  在公布了关税措施后,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并表示,因知识产权问题而对中国采取关税行动的计划酝酿已久。这只是许多措施中的第一步。而他此前已经要求中国立即将美国对华贸易赤字降低1000亿美元。 特朗普表示:“我们与中国存在大量的知识产权纠纷。”他指出,中国每年影响着上千亿美元的贸易。 他进一步指出,301调查结果可能会要求对大约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针对贸易,特朗普说:“我们有一个特别的问题,我将他们视作朋友,那就是中国。”他指出,美国对华的贸易赤字已经失控。

  美国开征钢铝高关税举措即将生效,这一举措在国内引发普遍担忧。美国舆论担心,特朗普钢铝高关税会伤害美国与其盟友的关系。“特朗普的关税决定将削弱全球多边贸易体系,对美国经济同样造成损害。”

  特朗普上任后,“美国优先”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明显加重,美国挑起的贸易保护争端逐渐升级,全球贸易战预期急剧升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中方不想跟任何人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非逼迫我们打,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华春莹说,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近40年来,中美经贸合作给两国提供了巨大市场,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还非常可观地降低了美国家庭的平均开支负担。如果美方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行动,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和必要的应对措施,维护好自身的正当权益。

  中国驻WTO大使张向晨22日表示,中国正在准备对美国关税计划做出各种回应,并将挺身对抗保护主义,但仍希望进行对话,“已经在准备这些选择方案和回应,仍然十分珍惜多边贸易体系”。张向晨表示,中国正考虑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宣布的关税计划向WTO提出申诉,但他不会排除其他选项,因为如果洪流逼近,必须筑堤加以抵御。

  23日早间,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已经多次明确表明立场。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希望美方悬崖勒马,慎重决策,不要把双边经贸关系拖入险境。

  23早间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发表讲话表示,尚不确定美国在关税方面的做法。但如果美国调高关税,欧盟将会采取报复行动。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