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中国5月进出口双双高于预期 中美贸易顺差扩大至246亿美元!

2018-06-08 15:42:1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6月8日),中国5月与世界的巨额贸易顺差有所减少。受中美贸易局势紧张影响,美国和中国没有录得贸易顺差。

  中美贸易顺差扩大到246亿美元,几乎占了249亿美元总顺差的大部分。总体而言,中国5月出口年率同比增长12.6%,中国5月进口年率同比增长26%,部分原因是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走高。中国对美国出口增长11.6%,录得2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

  

   中国5月进出口双双高于预期   中美贸易顺差扩大至246亿美元!


  尽管允许中兴重启业务的协议消除了中美关系中的心腹大患,但特朗普最关心的是削减美国持续存在的贸易逆差。在6月15日公布最终目标清单前,他曾威胁要对至少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但是,和4月份相比,中美5月贸易顺差逾20亿美元,显然,特朗普的意愿没有得到改善。

  法国农业信贷集团驻香港的新兴市场高级策略师Dariusz Kowalczyk表示:“在目前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中,对美国市场过度依赖可能带来负面影响,或使美国更加强硬。”

  美国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和美国贸易顺差达到足以创纪录的3750亿美元。中国5月的出口年率增长甚至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贸易紧张情绪的推动,因为企业在未被限制的情况下预订订单。

  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驻香港经济学家Iris Pang表示:“中国5月出口数据尤其强劲是由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出口风险越来越大,所以出口商加快了可供再出口的进口组件。”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