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美国双喜临门 美元冲击年内高点仍无后劲

2021-10-07 17:26: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美国双喜临门 美元冲击年内高点仍无后劲

  2021年10月7日

  基本面

  周三美元指数延续早前一天涨势,进一步扩大涨幅,最高触及94.40,距离年内高点94.46仅一线之遥,但欧洲午盘开始涨势停滞而有所回落,因俄罗斯愿意帮助稳定天然气市场缓和了市场对欧洲能源危机发展为经济危机的担忧,再加上美国债务上限僵局破冰,一定程度上也削弱了美元的避险需求。非美资产基本追随美元走势,在欧洲午盘前快速走低,随后反弹,相比之下,商品货币仍较为坚挺,澳元和加元接近收平,纽元则因为买消息卖事实跌幅更为猛烈而未能完全收复跌幅;欧元下破1.1562再创去年7月以来新低;英镑自高位最大回落接近100点。日元先抑后扬,在前期低点前进一步下行动能受限。

  眼看民主党第三次闯关债务上限问题失败,共和党做出了妥协。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三提议短期暂停美国债务上限,以避免国家违约和经济危机,直到民主党能够在年底前通过更永久的解决方案。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或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是否会对麦康奈尔的潜在计划持开放态度。毕竟,共和党给足民主党时间去通过预算和解程序,到时候债务的锅,就完全由民主党来背了。

  数据方面,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增加 56.8万,好于预期 43万,这是6月以来最大增幅,几乎所有行业的就业人数都有所增加。不过,前值从37.4万下修至34万。这份报告为周五的非农奠定了良好的基调,毕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只要就业数据不是太差,将可能在10月宣布Taper。不过,Taper显然已经不是当下市场关注的焦点,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可能提振市场对经济复苏的前景,利好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反而可能不利于美元。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为了应对能源紧张,俄罗斯正在增加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包括通过乌克兰向欧洲供应天然气,并准备在价格飙升的情况下稳定市场。这引发天然气从历史高位狂泻,也拖累油价下跌。不过,这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对欧洲能源危机拖累欧洲经济的担忧。

  日内关注欧央行会议纪要,同时关注市场情绪变化。美元在年内高点前,尽管维持上行动能,但在美国非农前可能会引发一些获利了结盘,对进一步上行保持谨慎。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10日均线打压下再创新低,但随机指标倾向筑底,谨慎看跌。4小时图在1.1600下方以大阴线下跌,仍偏弱势。小时图连续下行后在1.1530一线暂时企稳,但缺乏反弹动能。日内建议关注能否重回1.1560上方。

  支撑位 : 1.1525 1.1500 1.1480

  阻力位: 1.1560 1.1580 1.1600

  英镑/美元

  日图在下行的20日均线下方受阻回落,收录带长下影线阴烛,谨慎看跌。4小时图在1.3650下方受阻回落,仍倾向有进一步下行空间。小时图回调暂时在MA100寻得支持,但反弹缺乏动能。日内建议1.3600下方做空,下破1.3540跟进。

  支撑位: 1.3540 1.3500 1.3450

  阻力位: 1.3600 1.3640 1.3700

  美元/日元

  日图接近收平,仍维持在111020上方,随机指标倾向上行。4小时图回踩MA50企稳,仍倾向继续走高。小时图自高位回落,在MA200寻得支持,但反弹动能不强。日内建议111.20上方维持做多。

  支撑位: 111.20 111.00 110.80

  阻力位: 111.80 112.00 112.20

  黄金

  日图继续在10日均线上方多空拉锯,连续录得的下影线显示该线附近的支持,看震荡偏弱。4小时图在反弹高位震荡,缺乏方向。小时图先抑后扬,但在1765一线有遇阻迹象。日内建议1765附近寻求做空,先看1745。

  支撑位: 1745 1737 1728

  阻力位:1765 1770 1776

  白银

  日图继续在10日均线上方多空拉锯,连续录得的下影线显示该线附近的支持,随机指标倾向自超买区域回落,略关注回调风险。4小时图在22.75下方震荡,下方关注支持22.25。小时图先抑后扬,仍在反弹高位区间震荡,缺乏方向。日内建议谨慎操作,选22.25-22.75区间不破高抛低吸。

  支撑位: 22.25 22.00 21.50

  阻力位:22.75 23.00 23.2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飙升的能源价格以及央行计划采取的应对措施正主导着外汇市场,本周美国就业数据方面的任何好消息都应该会使短期美国利率和美元走强,但大型能源进口国和鸽派中央银行的货币将表现不佳。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

10月06日 20:14

兴业投资:美元结束三连跌 英镑连涨四天2021年10月6日基本面周二美元指数结束连续三天回调态势,在10日均线企稳反弹,但力度仍有限,随机指标仍倾向下行。由于全球股市走高,风险货币相对坚挺,其中英镑连...

10月06日 15:03

兴业投资:美元刷新一年高点 多个资产破位2021年9月30日基本面周三美债收益率涨势有所收敛,欧美股市也有所回暖,但美元一路强势狂奔,涨0.75%,刷新一年高位,最高触及94.40,使得汇市中多个货币...

09月30日 15:23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默罕默德·埃尔·埃利安周三表示,美联储对债券市场的动荡负有责任,需要尽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他警告称,日益动荡的美国国债市场可能蔓延到其他金融领域,威胁到实体经济。埃利安在一篇文章中写道...

09月30日 14:20

摘要:9月29日美元指数触及一年高位,因市场愈发预期美联储将从11月开始减少资产购买规模,并可能在2022年末加息。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930/...

09月30日 13:21

CWG专家内参2021年9月30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在联邦政府一系列政策的救助之下,我们已经获得强劲的需求。现在是供给侧在拖美国经济的后腿。新...

09月30日 10:17

9月29日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集体亮相名为“货币政策之未来”的欧央行线上论坛活动。四位全球最重要之列的央行行长都“谨慎乐观”地预言通胀高企只...

09月30日 09:58

兴业投资:债务上限担忧发威 美元全面上涨2021年9月29日基本面周二美国股债双杀,因随着美国政府新财年开始,市场对美国债务上限僵局的担忧不断升温。美元在美债收益率连续走强的推动下,全盘走高,美指测试...

09月29日 16:33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二在欧央行金融论坛上表示,欧洲央行一定不能对暂时性的供应冲击反应过度。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应该警惕在通胀可能只是“暂时性”飙升的情况下过快撤回刺激措施,通胀终将消退,欧央行必须专注...

09月29日 14:23

摘要:9月28日美元飙升至逾10个月高位,追随美债收益率的升势,因对美国债务上限僵局的担忧升温,欧系货币持续性下行,英镑幅度遥遥领先。 src=http://fxstg.pic.cnfol.com/...

09月29日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