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英镑领涨非美 美元收跌仍守稳90

2021-02-22 15:54: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英镑领涨非美 美元收跌仍守稳90

  2021年2月22日

  基本面

  尽管美元日图和周图上都录得两连跌,但仍顽强守住90关口,因美债收益率仍处于上升趋势中。英镑领涨非美货币,站上1.4000上方,因英国经济可能受疫苗接种进程加速而快速复苏,而商品货币在大宗商品节节攀升的推动下,表现也相当靓丽,其中澳元突破近期阻力,逼近近三年高点,有后来者居上之势。欧元反弹但仍处于1.2168高点下方,而日元连续三天反弹但兑美元的整体下跌趋势仍维持完好。黄金在前期低点1765一线寻得支持收复早前部分跌幅,但整体仍受下降的均线打压。

  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在新冠疫情趋缓以及疫苗接种的背景下开始展现共振复苏势头,为经济增长型货币澳元和纽元等提供支持。不过,仅从周五Markit公布的PMI数据来看,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从54.8上升至57.7,大幅好于预期54.3,综合PMI初值从47.8上升至48.1,也好于预期48,而美国制造业PMI初值从59.2下降至58.5,差于预期58.7,两者差距收窄,一定程度上打压了美元。

  另外,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尽管当前势头表明美国2021年初经济增长速度比预期要快,但大规模刺激计划仍是让经济恢复全面强劲的必要措施。这样的表态叠加美国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即将表决,都让美元倍感压力。不过,Markit数据中衡量美国企业支付与收取的综合物价分项指数创2009年有数据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彰显了美国通胀压力,而美联储已经明确会让通胀继续飞,使得美债收益率进入持续上升的通道,暗示美国经济复苏仍显示出韧性,这又将限制美元的跌幅。

  根据报道,英国已实现在2月中旬前为1500万高风险类别的英国民众接种疫苗的目标,并将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在7月底之前英国所有成年人将获得首剂新冠疫苗,4月中旬前所有50岁以上公民将获得首剂新冠疫苗。英国当前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居于世界第三,这使得市场押注英国经济将加速复苏,从而进一步降低市场对英国推行负利率的预期,推动英镑强势走高。当天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也为市场的乐观预期提供了作证。英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从39.5快速攀升至49.7,远好于预期42,制造业PMI初值也从54.1上升至54.9,好于预期的53.1。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北京时间周二凌晨三点向全国发表讲话,宣布解除封锁的路线图,这是英国政府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次给出了明确的疫苗接种目标,将有望进一步刺激英镑上升。美元方面,将继续关注90关口支持,若该档不破,美元仍将可能多空拉锯,而在乐观的市场氛围中,风险货币表现也将继续好于避险货币。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反弹重测MA50阻力,不破该线仍将维持震荡。4小时图多收录阳线,但能否站稳MA200仍存疑。小时图在1.2150下方有受阻迹象,但近期反弹势头仍未破坏。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50日均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 1.2105 1.2080 1.2040

  阻力位: 1.2150 1.2170 1.2200

  英镑/美元

  日图整体上行趋势维持完好,短期均线上行将有望继续提供支持。4小时图多头明显占主导,但随机指标有修正需求。小时图维持看涨,短线仍有望创新高。日内建议1.4000上方维持做多。

  支撑位: 1.4000 1.3970 1.3930

  阻力位: 1.4070 1.4100 1.4140

  美元/日元

  日图随机指标尽管仍倾向进一步走低,但回踩10/20日均线支持,近期上行势头可能得以延续。4小时图震荡走低,但在105.20上方可能寻得支持。小时图105.20一线有所企稳但缺乏反弹动能,关注若再次企稳该档做多机会。日内建议寻求105.20上方企稳做多机会。

  支撑位: 105.20 105.00 104.50

  阻力位: 105.70 105.90 106.10

  黄金

  日图在1760一线有企稳迹象,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高,但下行的均线可能限制涨幅。4小时图有筑底迹象,关注能否突破颈线1792附近阻力。小时图跌势企稳,但反弹动能仍有限。日内建议激进者轻仓在1777上方做多,突破1792回踩企稳跟进。

  支撑位: 1777 1767 1760

  阻力位:1792 1800 1810

  白银

  日图反弹但仍受到近期整理高点27.93的限制,不破谨慎看震荡。4小时图短线多头占主导,但上方明显存在压力。小时图震荡走高,仍看涨。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27.93前高附近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27.30 27.00 26.50

  阻力位: 27.95 28.20 28.9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周五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即使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企业破产的风险在美国仍然“相当高”,而商业地产价格也有可能急剧下跌。美联储在报告中说,企业借贷“目前接近历史高点”。尽管大量...

02月22日 14:00

摘要:自2021年初以来,比特币已经暴涨超过85%。而与2020年3月3858美元的低点相比,最近一年,比特币涨幅超1300%。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

02月22日 10:50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2月22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亿1194万例,达到111,948,666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

02月22日 10:48

外媒报道称,一项3万亿美元法案的讨论已经开始,其中包括了拜登此前提出的有关基础设施、振兴制造业和绿色能源的详细计划。白宫新闻秘书JenPsaki上周四表示,目前正在就未来可能的项目进行讨论,不过还没有...

02月22日 10:15

兴业投资:美国就业报告低迷,美元黄金同2021.02.19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表现惨淡打击美元看涨情绪,美元结束连续两天的升势回落。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升至86.1万,远远超过市...

02月19日 19:30

美国财长珍妮特·耶伦表示,尽管近期零售销售表现向好且美国股市达到创纪录高位,但经济仍需要1.9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耶伦在周四表示,尽管经济增长势头表明,2021年初经济发展的速度比预期的要快,但大规模...

02月19日 13:50

周四晚间,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强调需要持续和雄心勃勃的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复苏,委员们一致认为,充足的货币刺激措施仍是必要的。根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管委会声明,将继续随时准备适当地调整其所...

02月19日 12:02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2月19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108亿例,为110,818,314例,累计死亡超245...

02月19日 11:08

摘要:春节假期内比特币连创新高,此前一度突破52000美元。全球众多机构纷纷看好比特币,特斯拉在今年1月购买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作为战略投资,资管巨头贝莱德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瑞克-里德(Rick R...

02月19日 10:25

周四(2月18日),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研究表明,在英国对解除封锁采取谨慎态度的背景下,英镑近期有走软的空间。该行维持英镑/美元现货多头头寸,目标是1.4125。英镑仍然是今年表现最好的货币...

02月19日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