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CWG Markets: G20财长会议来袭 原油危机初步显现

2021-02-22 10:48: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CWG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2月22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亿1194万例,达到111,948,666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287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1.1万例。

  美债收益率飙升正构成新威胁,美股将走向震荡还是新高;市场担心,持续上涨可能会带来更多问题。

  美国得州多地报告断水,1400万人受影响。极寒天气来袭!得州电价暴涨200倍。

  比特币惊人的涨势挑战着人们的想象力,可能预示着全球金融市场会出现异常风险。

  法国2月企业活动进一步趋弱,因服务业受防疫限制打击,德国出口推动2月制造业升至36个月高位,但服务业更为萎缩。

  市场波动:

  上周美元指数下跌0.12%至90.33附近,一度重新站上91关口,不过此后两个交易日市场风险情绪逐步回升,避险美元遭到抛售。

  欧元上周收盘1.2115附近,欧元基本未对德国和法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做出反应。

  英镑上涨1.2%至1.4015附近,三年来首次站上1.4大关,因英国在疫苗接种进程上占得先机,市场押注英国经济将加速复苏。

  美日下降,收盘于105.35附近,美国就业数据意外不佳的状况令市场避险资金重新调转流向,令日元汇价重新得到支撑,而周末来临前,这一交易趋势也仍在延续。

  现货黄金上周探底回升并小幅走高0.48%至1784.25美元/盎司,一度触及七个月低点1760.81,但随后因美元走低而扳回跌幅,不过2021年迄今黄金已经下跌逾6%。创1月8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周线跌幅。

  上周五美国原油跌2.49%至59.02美元/桶,为连续第二日下跌,从近期高位进一步回落,周线收跌1.19%,创两个月最大跌幅,结束此前两周连涨。

  CWG后市预测:

  本周将举行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就结束抗疫封锁发表声明,而美国寒潮或引发原油危机相关消息需要关注,疫苗接种相关消息还需持续关注。

  机构分析:索尼金融控股的外汇分析表示,随着近期风险反弹消退,美元兑日元汇率可能在106日元附近面临阻力。在美国刺激措施、疫苗分发和美债收益率走升之后,外汇市场正在经历头寸调整不过,美元依然受到支撑,因为美债收益率仍高企;在美国刺激措施真正实施之后,乐观情绪将会减弱,而且如果围绕疫苗对新冠变异毒株有效性的质疑再度浮现,乐观情绪亦会减弱。

  具体商品支撑压力位:

  



  财经日历: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待定 经合组织召开线上第20届国际经济论坛

  待定 英国首相约翰逊就结束抗疫封锁发表声明

  CWG金融知识: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德国经济研究信息机构和德国慕尼黑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公布,IFO商业景气指数基于大约7000家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销售和零售销售企业的月度调查数据,反映企业对当前商业景气状况和未来6个月预期景气状况的判断。如果数据向好则预示德国经济前景乐观,利好欧元;相反,如果IFO数据走低可能暗示经济放缓,利空欧元。

  CWG Markets作为一家FCA全授权并监管的交易服务商,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差价合约是复杂的工具,并且由于杠杆而有快速亏损的风险。您应该考虑是否了解差价合约是如何运作的,以及您是否有能力承担损失资金的风险。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寻求独立顾问的建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外媒报道称,一项3万亿美元法案的讨论已经开始,其中包括了拜登此前提出的有关基础设施、振兴制造业和绿色能源的详细计划。白宫新闻秘书JenPsaki上周四表示,目前正在就未来可能的项目进行讨论,不过还没有...

02月22日 10:15

兴业投资:美国就业报告低迷,美元黄金同2021.02.19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表现惨淡打击美元看涨情绪,美元结束连续两天的升势回落。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升至86.1万,远远超过市...

02月19日 19:30

美国财长珍妮特·耶伦表示,尽管近期零售销售表现向好且美国股市达到创纪录高位,但经济仍需要1.9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耶伦在周四表示,尽管经济增长势头表明,2021年初经济发展的速度比预期的要快,但大规模...

02月19日 13:50

周四晚间,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强调需要持续和雄心勃勃的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复苏,委员们一致认为,充足的货币刺激措施仍是必要的。根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管委会声明,将继续随时准备适当地调整其所...

02月19日 12:02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2月19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108亿例,为110,818,314例,累计死亡超245...

02月19日 11:08

摘要:春节假期内比特币连创新高,此前一度突破52000美元。全球众多机构纷纷看好比特币,特斯拉在今年1月购买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作为战略投资,资管巨头贝莱德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瑞克-里德(Rick R...

02月19日 10:25

周四(2月18日),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研究表明,在英国对解除封锁采取谨慎态度的背景下,英镑近期有走软的空间。该行维持英镑/美元现货多头头寸,目标是1.4125。英镑仍然是今年表现最好的货币...

02月19日 08:19

兴业投资:美元对利好因素敏感,周三高开高走2021.02.18目前市场押注美国经济复苏,美元对利好因素表现敏感。在美国时间2月16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在疫情后快速增长,并预计通...

02月18日 20:09

最初困扰美国少数几个州的供电问题正在全球石油市场掀起冲击。交易商和企业高管称,美国已停产每日逾400万桶的产能,接近全美原油产量40%。世界最大炼油中心之一大幅削减了产量。美国向海外运送原油的水路本周...

02月18日 13:58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2月18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亿零1041万例,达到110,417,419例,美国新冠肺...

02月18日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