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推进新一轮失业救济,该按照何种指标制定政策?警惕美指反弹受阻

2021-02-22 10:24: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月21日,市场分析师Greg Iacurci撰文称,美国国会正努力通过包括额外失业救济的1.9万亿美元的疫情援助计划,避免另一个失业救济悬崖。但是,根据何种健康和经济指标制定补充失业金金额,美国方面出现不少分歧。失业率、疫苗接种情况、以及领取失业金工人数量等可能的触发因素似乎都多少存在不足或缺点。

    美国人可能会得到另一笔额外的失业救济金,而美国政府官员正在讨论提供这些救济金的最佳方式,许多议员和经济学家希望让援助自动进行,逐步取消补充福利,而不是在特定日期关闭,这有助于避免另一次失业救济悬崖。

  但是,关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出现了不同的意见。一些人认为,随着美国失业率等经济指标改善,最好是让工人摆脱对援助的依赖。其他人表示,公共卫生措施,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数量,可能是一个更好的晴雨表。这些指标将告知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若美国劳动力市场健康,提供额外的失业救济可能打击工人寻找工作的积极性,并阻碍美国经济复苏。

  然而,每种方法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Evercore ISI的政策经济学家、前财政部高级顾问特德斯基(Ernie Tedeschi)称,这是经济问题,所以总会有权衡。

  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民主党人计划在3月中旬之前通过一项1.9万亿美元的疫情援助计划,届时数百万工人目前的救济将结束。虽然最终的轮廓还不清楚,但该法案可能会在8月之前每周增加400美元的福利,甚至更久。

  支持者们普遍设想将福利与各州失业率挂钩,而不是与全国统计数据挂钩。但是,美国各州的失业率差距很大。例如,内布拉斯加州和南达科他州12月份的失业率为3%,而夏威夷和内华达州的失业率超过了9%。

  经济学家还认为,使用失业率作为设定失业救济的参考标准也有一些缺点,因为其没有捕捉到劳动力市场的所有波动——它忽略了那些失业但又不找工作的人。因此,全国的实际失业率可能会更高。

  另一个选择可能是将援助与国家领取失业救济金的工人数量挂钩。但经济学家认为,这也可能受到一个国家在快速处理索赔方面的相对能力或无能的影响,或者受到严重欺诈的影响——从而扭曲了经济图景。

  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加农(Peter Ganong)最近还表示:“我们不应该像其他人建议的那样,把失业救济与疫苗接种联系起来。为了经济复苏,最好的方案是让对失业者的援助持续下去,只要我们需要。”

  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经济政策研究主任斯特兰(Michael Strain)也认为,制定一个好的触发方案真的很难,因为美国的经济状况很难预测。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虽然美国努力推出1.9万亿美元疫情求助法案,有望推出新一轮失业救济,但对于哪种指标是设定失业救济金额的最佳触发因素,目前仍存在争议。新一轮失业援助仍存不确定性,美元指数仍因此承压。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22日9:58,美元指数报90.2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汇市方面,美指上周三一度上破91关口,当天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两度上触1.33%,周四因初请数据逊色,美指创10天来最大跌幅(0.42%),跌离三周高位,中止两日连涨。上周五英镑和欧元涨势明显,美指继续...

02月22日 09:4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1.31%,波动幅度:1.5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2月22日 08:57

当地时间2月19日,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组成的七国集团举行领导人视频会议。从会后发布的声明来看,有三点值得关注: 一是各国承诺为全球疫苗研发和分发加大投资力度; 二是各国...

02月22日 08:54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2/22/20210222756542.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2月22日 08:46

上周五(2月19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升,非美货币普遍上涨,英镑三年了首次站上1.4关口,澳元涨超1%创近三年新高,纽元同样涨近1%,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周一(2月22日)...

02月22日 08:41

本周(2月22日至28日),将举行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就结束抗疫封锁发表声明,而...

02月22日 08:22

周六(2月20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55%,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32%和14%。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0.46,收于90.33,周线下跌...

02月21日 08:18

本周美国财政刺激计划取得积极进展,以及疫情局势出现了乐观信号,这些因素都令市场风险情绪获得有效支撑。但需要小心的是,目前风险资产的表现或许已经消化了财政刺激的积极影响,因此不排除买传闻卖事实的情况出现...

02月21日 08:17

2月22日-28日当周,新西兰联储将迎来利率决议,英国首相约翰逊就结束抗疫封锁发表声明,鲍威尔将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数据方面,德国四季度季调后GDP、美国四季度GDP修正值、法国四季度GDP终...

02月20日 19:28

本周美元指数跌0.12%至90.33,周三一度重新站上91关口,不过此后两个交易日市场风险情绪逐步回升,避险美元遭到抛售。本周英镑兑美元涨1.2%至1.4015,三年来首次站上1.4大关,因英国在疫苗...

02月20日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