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元指数突破100关口,欧系货币能否绝地反击?

2020-04-03 14:20: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美元指数继续反弹,重返100关口上方,最终收于100.1,涨0.65%。欧元持续性下跌,英镑则保持高位震荡调整。

  在3月26日周四晚间20:30,美国公布截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328.3万人,预期为100万人,前值由28.1万上修至28.2万。328.3万这一数据达到纪录高位的5倍,几乎相当于美国2%的就业人口规模。

  而昨天晚间美国公布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664.8万人,远高于预期的350万人,前值从328.3万人下修至330.7万人。数据比上一次开得更加糟糕。

  随着疫情的持续性恶化,目前美国已经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在疫情的冲击下,供给侧迅速冷却,停工停业明显,企业为了保证现金流,维持资产负债表稳定,必然想尽办法控制成本,裁员也就成为一个最自然的选择。也就是说,实体经济的快速恶化,会导致失业的飙升。这就是这两次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飙升的原因所在。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美元指数再次站上100关口,因担心全球经济衰退的投资者继续在美元中寻求避险。欧系货币整体表现仍较弱,特别是欧元,再加上目前欧元区的疫情状况越来越严重,经济下滑已成不争的事实。

  过去两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了约一千万,突显了冠状病毒在全美范围内的破坏性影响。从疫情的蔓延程度上看,目前仍未看到有放缓的迹象,就业前景仍将会很悲观,投资者目前正在关注晚间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公布3月ADP就业人数。数据录得-2.7万人,好于预期值的-15万,前值为18.3万人。值得注意的是,3月ADP就业人数创2010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众所周知,ADP数据向来有“小非农”之称,对非农有着预测作用,此次ADP数据表现糟糕,晚间公布的非农数据恐怕也很悲观。

  EUR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价格一波拉升后的反弹调整,市场格局偏多头,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关注共振支撑带附近的机会。

  【交易策略】: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0860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0930附近,目标关注1.0750附近;稳健的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0740轻仓做多,止损1.0640左右,目标1.0940左右。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整体价格处于上涨后的反弹调整,市场多头格局暂时不变,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关注支撑带附近的机会。

  【交易策略】: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2400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2490附近,目标关注1.2250附近;稳健的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2230附近轻仓做多,止损1.2070附近,目标关注1.248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摘要:北京时间周四晚间,美、布两油快速拉升,据路透报价,WTI原油期货一度涨超30%,布伦特原油期货最多涨超45%。两油现已收窄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涨幅收窄至14.67%,WTI原油期货现涨19.45...

04月03日 14:19

摘要:周四初请失业金人数暴增,黄金重回1600关口上方。 周四,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长逾一倍至665万,连续第二周创出纪录,过去两周合计约1000万人。彭博消费者舒适度指数录得有记录以来最大...

04月03日 14:11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王储进行了交谈,预计两国将减产大约1000万桶。这一言论推动美国原油价格周四上涨24%,创下历史最高单日涨幅。沙特新闻机构在一系列推特中证实了特朗普和沙特王...

04月03日 14:10

隔夜公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长了一倍以上,连续第二周创出纪录,过去两周,总计申领失业金人数达到996万人,相当于2007-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最初六个半月的总数。随着停工停业范围的扩大...

04月03日 10:19

周四(04月02日)报道,丹斯克银行研究团队日内逃了为何周五的非农报告可能对市场影响力度不足,基于数据可能已经过时。丹斯克表示,“通常而言,美国的就业报告可能被视为最重要的经济数据,但本周五给出的3月...

04月03日 08:08

周四(4月2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一度持续攀升,日内涨约0.5%,最高触及1.2444这一时段内高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4/02/...

04月02日 20:00

摘要:疫情的冲击下,供给侧迅速冷却,实体经济的快速恶化,会导致失业的飙升。目前美元3月期Libor持续走高,TED利差扩大至2009年最阔水平,暗示海外美元荒仍在持续,或支撑美元进一步走强。 疫情冲...

04月02日 19:52

摘要:4月1日美元指数走高,因疫情发展和制造业数据推动避险,商品货币澳元、加元跌幅居前,欧系货币欧元、英镑也呈现下跌的态势。 周三20:15,美国公布3月ADP就业人数。数据录得-2.7万人,好于预...

04月02日 19:52

摘要: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当周原油库存远超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小幅回落0.2美元。德克萨斯州石油监管部门计划在4月14日就石油减产问题举行会议,美油逆转上行。 周三(...

04月02日 19:52

兴业投资:美元反弹保持克制 黄金谨慎走高 2020年4月2日 基本面 周三美元指数反弹,但主要集中在欧洲时段,美国时段整体维持在99.80下方窄幅波动,彰显了市场当前的谨慎态度,市场期望在美国天...

04月02日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