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离岸美元荒仍在持续 周五非农或创记录最差水平

2020-04-02 19:52:08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疫情的冲击下,供给侧迅速冷却,实体经济的快速恶化,会导致失业的飙升。目前美元3月期Libor持续走高,TED利差扩大至2009年最阔水平,暗示海外美元荒仍在持续,或支撑美元进一步走强。

  疫情冲击下的美国劳动力市场

  随着疫情的持续性恶化,目前美国已经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在疫情的冲击下,供给侧迅速冷却,停工停业明显,企业为了保证现金流,维持资产负债表稳定,必然想尽办法控制成本,裁员也就成为一个最自然的选择。也就是说,实体经济的快速恶化,会导致失业的飙升。而失业的快速增加,又将进一步冲击本就已经恶化的经济,形成一个负面加强封闭循环。

  初请失业金人数暴涨

  上周四(3月26日)20:30,美国公布截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328.3万人,预期为100万人,前值由28.1万上修至28.2万。328.3万这一数据达到纪录高位的5倍,几乎相当于美国2%的就业人口规模。

  从历史上看,此前初请数据的最高记录是1982年的69.5万人,次高值为2008-2009金融危机期间录得的66.5万。而目前公布的数据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些数字,这还只是美国实施禁足令以来首周的数据,按此推算,接下来几周美国失业人口料将会远比现在的情况糟糕,将会超过几千万。

  ADP数据创10年新低

  周三20:15,美国公布3月ADP就业人数。数据录得-2.7万人,好于预期值的-15万,前值为18.3万人。值得注意的是,3月ADP就业人数创2010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众所周知,ADP数据向来有“小非农”之称,对非农有着预测作用,此次ADP数据表现糟糕,晚间公布的非农数据恐怕也很悲观。

  离岸美元荒仍在持续 TED利差继续扩大

  尽管上周美元指数录得十年来最大跌幅之际,然而种种迹象显示,目前无论是离岸市场还是美国国内,美元流动性的紧张局面仍然没有明显下行。3个月期 Libor-OIS和TED利差仍然在走高,而此两者所代表的正是美元流动性紧张程度。显然,非美市场获取美元融资的成本仍在上行。

  3月31日数据显示,离岸美元融资成本进一步上升。根据Choice数据显示,美元3个月期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Libor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上涨,3月31日周五上涨至1.45013%,为2月2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3个月期Libor是离岸美元关键的短期基准利率,目前市场上大约有350万亿美元的金融产品和贷款与Libor相关联,其中很大一部分直接以Libor为基准。3个月期Libor持续上升表明美元融资环境的持续紧张,俗称“美元荒”。而Libor-OIS利差主要反映的是全球银行体系的系统性信贷压力,利差扩大一般被视为银行间拆借的意愿下滑。

  TED利差(TED Spread),即3-month US Libor与3-month T-bills Yield(3个月美国短期国库券利率)之差。3月27日,TED价差目前已飙升至147个基点,为200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TED利差也是一个很好的反映离岸美元流动性的指标。它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机构在离岸拆借市场上借出美元,进行各种投资交易的风险溢价。

  


  数据显示,3月31日TED利差扩大至1.42%,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阔水平。上一次TED利差迅速扩大得追溯到2008年金融危机水平。离岸美元的紧缺性,暗示市场正在经历大的动荡,危机爆发几率正在迅速走高,或有助于美元持续升值。

  USDX图表分析

  


  W1周期显示,价格冲高至前期高点103.70强压力位回落,虽价格高位收超大阴线实体吞没形态,但整体美元的上行结构走势并未遭到破坏,价格呈多头上行趋势爬升,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大概率收阳线,若本周美元指数继续企稳98.00关口上方,则后市大概率会维持震荡走强,目标仍为前期水平高点103.70附近。反之若价格本周失守98.00关口,则美元可能会于低位调整一段时间后再次走强,故投资者不妨尝试回调低点分批做多美元,下方支撑位关注98.00/96.00附近,止损于94.00下方,目标看至103.00上方。美元多头目标坚定,但长线持有,投资者需保持耐心,控制好仓位,做好风险管理。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投资依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摘要:4月1日美元指数走高,因疫情发展和制造业数据推动避险,商品货币澳元、加元跌幅居前,欧系货币欧元、英镑也呈现下跌的态势。 周三20:15,美国公布3月ADP就业人数。数据录得-2.7万人,好于预...

04月02日 19:52

摘要: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当周原油库存远超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小幅回落0.2美元。德克萨斯州石油监管部门计划在4月14日就石油减产问题举行会议,美油逆转上行。 周三(...

04月02日 19:52

兴业投资:美元反弹保持克制 黄金谨慎走高 2020年4月2日 基本面 周三美元指数反弹,但主要集中在欧洲时段,美国时段整体维持在99.80下方窄幅波动,彰显了市场当前的谨慎态度,市场期望在美国天...

04月02日 19:45

随着全球央行大力救市,市场流动性以及投资者恐慌情绪有所缓和,黄金终于回归避险资产属性。而这也吸引了资金不断涌入黄金ETF。 数据显示,贝莱德旗下200亿美元的iShares安硕黄金信托(IAU)周一吸...

04月02日 16:29

摘要:上周失业金领取人数创记录到328万人,今晚失业金数据可能继续上破,避险情绪将带动日元升值趋势。 周四晚间20:30即将公布截止3月28日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周该数据创纪录达328万人,历史...

04月02日 15:02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斯图纳拉斯最新表示,如果各国政府不配合欧洲央行的行动,采取共同的财政应对措施,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为经济提供支持,欧洲可能面临新的主权债务危机。希腊央行行长斯图纳拉斯敦促各国领导人停...

04月02日 09:55

瑞士信贷周三(4月1日)做空英镑/美元,入场点位1.2401,目标位1.21000,止损位1.2500瑞士信贷称,GBPUSD在达到了"测量目标"至近期完成的基数之后开始走低,并认为近期空头压力应该已...

04月02日 08:15

周三(04月01日)报道,日内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就日内3月ADP数据给出讨论。该行表示,美国就业新增下滑刚刚开始,尽管温和录得2.7万走软,好于预期的15万,但ADP统计和薪资统计都是在初请失业金大幅...

04月02日 08:13

周三(04月01日)报道,法国兴业银行日内讨论了英镑的前景,表示预期英镑至第二季度将触及1.26,至第三季度将触及1.30一线,至年末将触及1.33水平。该行表示,“美元流动性需求的突然增加加强了美元...

04月02日 08:13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08: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6:00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2月失业率 20:15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 21:45 美国3...

04月01日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