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艾德一站通-财报提醒:朝云集团正在招股,携程网、跟谁学等公司将发布财报

2021-03-02 11:36:01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重要新股招股通知

  艾德一站通讯:

  2月27日,朝云集团(06601.HK)开启招股,拟发行约3.33亿股股份,其中10%为公开发售,90%为国际配售,招股价介于7.8-9.2港元,每手500股,入场费约4646港元。摩根士丹利及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股份预计将于3月10日挂牌上市。

  艾德一站通提供10倍孖展供投资者融资打新。

  上周重要数据   

  上周看点:近日美股纳指内的科技股皆见重大沽压,更多次形成小股灾。但在低位时,亦有见投资者大量吸入。

  2020年的疫情爆发,仅影响整体社会经济,对股票市场未见影响。到此刻,科技股的跌势持续,是经历年多的牛市后转势?抑或是短暂获利回吐而作出调整?都不知道。因此要继续留意事态发展如何。

  市场上收益率的抽升,已属事实。但会否继续向上?

  但观近日股市在低位后即见有投资者涌入。相信是大部基金或投资者,皆因在持仓爆满的情况下,稍见波动,即见沽盘涌出。因此相信升势仍在,也未见转势遇熊市。

  本周看点:美国公布上星期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减少11.1万人至73万人,少过预期82.5万人,为近3个月最少。期内持续申领人数同减少10.1万人至441.9万,同少过预期446.7万人。

  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 按季向上修定为增长4.1%,少过预期时间4.2%。全年计收缩3.5%,为自1946年以来最差。1月份耐用品订单按月上升3.4%,远好过预期升1.3%及上月升0.5%,数据略胜预期。

  日前美股三大指数在早段曾出现小型股灾,唯在收市前企稳后再反弹,道指及标普更升收市。主要为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随着疫苗的充足供应,本土经济增长步伐可望加快。同时指出,虽然仍有很长的时间始可达到目标,当中也会有很多不稳定因素。

  



  重磅经济指标

  个股财报方面,艾德一站通摘录了本周部分预发布财报的公司,以供各位投资者参考:

  


  港股财报日历

  


  美股财报日历

  在这两份财报日历之中,艾德一站通对携程网(TCOM)和跟谁学(GSX)这两只个股进行梳理,做了财报前瞻,希望能给投资者们提供信息参考。

  携程网(TCOM)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日

  财报详情:2020年年度财报

  财报状态:未发布

  财报看点:12月2日,携程网发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携程网第三季度的净营收为人民币55亿元,同比下降48%,环比增长7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6亿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7.93亿元相比增长99%,而上一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76亿元。

  经历了21年的发展,携程用户已经从开始的784人增长到了现在的品牌总用户数超4亿人。此前发布的2020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市场分析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的旅游市场规模已突破万亿元,而携程的月活用户规模稳居第一的位置,占比达43.35%。

  作为中国在线旅游优质公司,市场也将持续关注,投资者本次四季度及年报重点关注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长情况。

  艾德观点: 作为中国最大的几家在线旅游服务商之一,携程旅行网目前已经创立21年了。得益于中国旅游消费的快速增长,一大批新形态旅游及上下游企业迅速崛起,其中很多都通过资本市场实现了更快的扩张,还有很多则通过扩张与并购成为行业规模领先的大型企业集团,而携程网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

  今年三季度,旅游旺季的到来叠加跨省游放开等政策利好,让中国国内旅游市场的复苏继续领跑全球。受益于此,携程各业务线在三季度全面实现环比大幅增长,并实现自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单季度盈利。

  在亮眼的业绩表现背后,国内业务成为驱动携程业绩强劲增长的核心引擎。据孙洁介绍,三季度短途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约20%,中高端酒店预订量也在三季度期间达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尽管进入冬季后旅行季节性较弱,但是四季度至今,携程国内机票和酒店预订持续保持正增长,其中中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两位数。

  本次关注点是疫情元年之下,在线旅游业的财报分析。艾德也将与市场一起持续关注这家全球极其重要的交易所的财报情况。

  跟谁学(GSX)

  发布时间:2021年3月5日

  财报详情:2020年三季度财报年报

  财报状态:未发布

  财报看点:2020年11月20日 跟谁学发布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在线直播大班课正价课付费人次数同比大增133.5%,达125.6万;收入同比增长252.9%,达19.658亿元。

  其中,K12在线课程的收入为17.5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2.7%;K12在线课程的现金收入为20.8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7.1%;K12在线课程正价课付费人次达到114.7万,同比增长140.5%。

  本次财报看点依旧是营收这块增加的情况,和后续大概多久能够实现净利润。

  艾德观点: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向东表示:“跟谁学实现了又一个季度的强劲增长,营业收入高达历史最高纪录的19.66亿,是去年的3.5倍。这得益于我们一直以来把关注的重点放在学生家长、内部伙伴身上,放在运营效率和组织能力的提升上。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家获客成本不断升高的当下环境中,跟谁学仍然会坚持一贯的高ROI渠道的投放策略,追求有效率的投放和基于客户长期价值基础上的盈利性增长。同时,我们持续在师资、产品、内容和技术方面加大投入,为辅导老师加薪,持续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人才加入,进而不断加大赢得未来的投资。”

  跟谁学首席财务官沈楠表示:“2020年第三季度我们实现营业收入近20亿人民币,这一收入规模助力我们在过去的两个季度内稳居行业头部水平。我们的核心K12业务,仍然高速增长至去年同期的3.8倍,并持续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回顾跟谁学自聚焦在线直播大班课以来,在过去的近三年中,我们以最少的投入,取得了令人欣喜的规模、领先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以及最优的利润率水平。这都要归功于我们对学生和家长满意度的重视,对组织能力提升的关注。”

  跟谁学预计,2020Q4公司净收入总额将在人民币20.76亿元至21.1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22.0%至126.3%。

  作者:艾德一站通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信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信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信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信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3月1日报道,一家受多方监管的金融经纪公司AxiCorp今天宣布,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决定撤销于2021年2月15日拟定的中止AxiCorp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许可证(AFSL)的提...

03月02日 11:22

周一3月1日报道,据一组专门报告机构外汇平台交易量的数据表明,2月总体而言是一个繁忙的月份,FXSpotStream在此期间创下了第二高的日均交易量。FXSpotStream交易场(Liquidity...

03月02日 11:22

周一3月1日报道,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 LLC(NASDAQ:IBKR)宣布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式增长,这次是由于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被困在家里的人们的活动激增,2月产生收费交易...

03月02日 11:21

周一3月1日报道,总部位于爱沙尼亚的Admiral Markets,发布了2020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所有绩效指标均实现了重大飞跃。2020年对于整个经纪行业而言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因为随着新冠...

03月01日 16:10

周五2月26日报道,总部位于苏黎世的投资公司Ayondo陷入困境,近期披露了2020年第四季度(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并汇总了全年的数字。在没做任何活动的情况下,该公司在年底的亏损总额为7...

03月01日 13:22

周五2月26日报道,OctaFX近期对其客户发布了警告,因为该外汇经纪商发现了一些模仿/山寨其品牌的欺诈性事件,甚至试图“通过欺骗”从其客户那里获取金钱。由CySEC监管的OctaFX表示:“如果有人...

03月01日 13:22

2月19日消息,港交所披露了广联工程控股有限公司通过聆讯后的招股书,均富融资为独家保荐人。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301/c0f555db04cc4...

03月01日 12:44

周五(2月26日),上周日,比特币刚刚突破历史高点5.8万美元,在本周就高台跳水,跌幅高达23%,是自去年3月大规模抛售以来的最大跌幅,目前已经跌破了4.6万美元。 src=http://caiji....

02月27日 07:02

周四2月25日报道,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MOEX)周四透露,今年有近120万个新晋个人在交易平台上开设了帐户。这表明超过一千万的散户投资者已在交易所开户。而通过该交易所进行交易的经纪账户总数为1600...

02月26日 19:40

视频游戏零售商GameStop Corp.股价突然大涨并在周三晚间冲上200美元,周四进一步冲高,引发了纽约证交所的一系列交易暂停,并带动散户投资者支持的所谓“网红股”的意外反弹。对于为何GameSt...

02月26日 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