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全球债市大量抛售,澳大利亚已撑不下去出手了

2021-03-01 19:50: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文/ 咔咔

  上周,是金融市场最黑暗的一周。

    在全球央行维持量化宽松,经济复苏良好的大背景下,金融市场却如中了魔咒一般下跌。股市,基金,商品,甚至以避险称著的贵金属都难以支撑,价格已至8个月新低。

  其中,关系一国经济稳定的货币此时尤为煎熬。以澳元为首位的风险货币接连下跌,澳元的跌幅一度创下一年来最大。

  引发全球投资者惊恐的罪魁祸首就是债市。

  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1.41%,而今年迄今累计上涨55%,处于52周高点附近。其暴涨的原因就是,全球债市大量抛售。债券遭到大举抛售意味着,投资者押注全球央行收紧政策需比预期早得多。

  正如澳洲联邦银行(CBA)策略师所说,“美元走向可能不仅取决于全球债市的走向,还取决于全球债市走势的步伐。”

  鉴于收益率波动“远远先于”经济基本面,因此债市走势盖过经济数据,其造成的轰动效应也是可怕的。

  一旦任由这种资产普跌的趋势继续下去,那么金融的动荡最终会延伸到经济。

  率先绷不住的就是澳大利亚,在澳元大崩跌之下,今天澳联储终于出手了。

  今天早上,澳洲联储宣布将购买40亿澳元的较长期债券,是平常购买规模的两倍。这个规模已经超过行长11月3日向市场承诺的计划。此举,引发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快速下行。也终于让澳元开始止跌了。

  明天澳洲央行将召开月度政策会议,澳洲央行将维持利率在0.1%的历史低点不变,直至2022年底。

  美国方面,美国众议院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救助法案,即《2021年美国救援计划法案》。参议院现在将考虑这项立法。这将进一步施压美元。

  所以,宏观方面看,黑色的一周也即将过去,商品货币,甚至股市在宽松预期之下,将回暖。

  值得一提的是,出了澳大利亚出手,据泰国财长透露,泰国政府准备在必要时刺激经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发布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这也是美国新总统拜登上任之后第一个完整月度的就业成绩单,因而受到了市场各界的格外期待。然而,业内分析师却对此提前给出悲观预测,认为在12月和1月的就业数据持续...

03月01日 19:46

周一(3月1日)欧洲时段盘中,美元兑瑞郎大幅攀升,汇价突破关键的0.91水平,最高触及0.9134的三个多月新高。冒险情绪升温打压了避险瑞郎,这被认为是该货币对走高的关键因素。 src=http://...

03月01日 19:45

上周晚些时候,英镑兑美元从三年高点1.4237出现回落,一度跌破1.40关口,3月1日虽有反弹但冲击1.40关口未果。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认为,市场已经消化了很多利好消息,且英镑未来3到6个月面临三大风险...

03月01日 16:22

美国股指期货欧洲交易时间周一早盘大幅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从上周的高点回落。上周,股市受到利率上升的压力。更高的利率可能会威胁到股票的主导地位,因为债券被认为风险较小。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一度...

03月01日 16:10

周一(3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债市继上周剧烈震荡后恢复了一些平静,美国刺激方案以及疫苗进展支撑市场乐观情绪,亚股多数反弹走高,美元小幅回落,金价涨逾1%冲破1750关口。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

03月01日 15:46

过去的2月利率迅速上升令投资者感到意外。影响抵押贷款和其他贷款的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地时间上周五下午报1.46%,较一周前水平高出约15个基点。在周四大幅上涨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50%左右...

03月01日 15:22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3月1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5:00 ①现货黄金涨1.23%,报1753.72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1.01%,报26....

03月01日 15:15

周一(3月1日)亚市尾盘,现货黄金维持大涨态势,目前位于1755美元/盎司附近,日内大涨逾20美元。分析师指出,中东紧张局势重燃,这刺激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寻求避险。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conomies.c...

03月01日 15:07

外界广泛预期澳洲联储周二将维持政策不变,会后发表的声明可能传达出谨慎立场。近期债市走势动荡,10年期澳债收益率一度较2月初上涨80个基点左右。 澳洲联储可能继续承诺维持三年债收益率在0.10%,并承认...

03月01日 15:07

【全球新闻】 1 手机芯片全面紧缺 作为半导体芯片用量最大的市场,手机芯片正在处于“全面缺货”状态。有手机供应链人士表示,高通的全系列物料交付期延长到30周以上,CSR蓝牙音频芯片交付周期已经达到...

03月01日 15:05